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更懂年轻人,能让空间与快乐兼得?威朗Pro还是轩逸、朗逸?

2021年11月10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几年前我们可能很难想象,现在花10-15万买一辆家用轿车能获得什么样的体验。就拿刚刚上市的别克威朗Pro来说,这辆12.99万元起的轿车有2700mm的轴距,有能爆发184马力的1.5T发动机,有完善的车载智能系统。既能提供宽阔的乘坐空间,又能提供强悍的动力、丰富的科技体验,算得上15万级合资轿车的代表作了。那么威朗Pro与当前市场上热销的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相比各有什么特色,谁更能讨年轻人欢心呢?接下来我们就从空间到乐趣的角度来对比一下。

大部分消费者在购车时都是非常看重车内空间是否足够宽阔的,哪怕是年轻消费者,很多也会考虑带家人、带朋友出行的需求,也会更青睐空间大的车。这三款车尺寸相仿,都是4600mm以上的车长,2700mm左右的轴距,在内部空间方面都足够宽阔,应付全家出行、带上三四好友出游都不在话下。

不过作为刚刚上市的车型,威朗Pro在内部空间的设计上下了更多的功夫。它将前轴最大限度进行前移,为座舱布局留出更大空间。威朗Pro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均达到960mm,前、后排的肩部空间也分别达到1425mm和1400mm,后排膝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115mm和960mm,加之中央区域较为平整的后排地板,它的乘坐空间表现是相当优秀的。

另外威朗Pro采用大曲率前挡风玻璃,让A柱适当后移,让驾车时的视野更加开阔。同时它所配备的两片式全景天窗开口面积达900×842mm,不但采光效果优异,还令会让车内有更通透的空间感。

在储物空间方面,威朗Pro不但在车内设计了26处灵活便捷的存放空间,足以满足多种场景需求,它的后备厢有效容积更是达到了480升,可以容纳3个24英寸和2个20英寸的行李箱,如果把它的后排座椅放倒,更是能进一步扩充至1150升的超大容量,它更大尺寸的后备厢开口也让取放大件物品没有太多障碍。

当然,轩逸和朗逸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不过轩逸全系没有全景天窗的配置,车内缺少了一份通透感,朗逸的后排地板中央隆起的幅度较大,后排坐两名乘客的话舒适感还可以,坐满三名乘客的时候,中间位置的乘客就会感到比较拘束了。

分别坐进威朗Pro、轩逸、朗逸车内的话,你立刻就能对比出谁是最有科技感的。威朗Pro使用双10.25英寸液晶屏组成了一块大连屏,视觉冲击力相当足,那种未来座驾的科技感立刻就出来了。轩逸和朗逸则还是传统的仪表与中控屏的设计,看起来中规中矩的,更多是不过不失的感觉。

威朗Pro的内饰也是三辆车中豪华感最强的,它采用展翼环抱式内饰风格,整体线条流畅从中控区域向两侧车门延展,与外观的展翼式风格有内外的呼应,也提升了车内的视觉宽度。另外,威朗Pro内饰层次感做得相当分明,双联屏的显示层、中间的操控层、两侧的大面积的接触层,各分区清晰明了,错落有致。内饰材质方面威朗Pro也有越级表现,它有立体触感拉丝装饰、哑光高级镀铬、钢琴黑镜面饰板,并在中控台下方两侧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整体质感相当到位。

轩逸和朗逸的内饰设计更偏实用化风格,轩逸是典型的日式设计,讲究够用就好,谈不上能营造什么豪华感。朗逸则依然保留了大量大众套娃设计,虽然高配的车型也已经应用了全液晶仪表与大尺寸的中控,但是整体的布局依然是浓厚的大众风,没有摆脱工具车的味道。

聊完空间我们再来聊聊乐趣,一辆车所能提供的最原始的乐趣就是开起来很快、很爽了。在10-15万的合资轿车中,威朗Pro无疑是最能让人又快、又爽的。它使用了代号为“阿凡达”的通用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最大能输出184马力、250牛米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7秒。相比之下,朗逸的1.4T发动机最大只能输出150马力;轩逸的动力最弱,它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只能输出135马力、159牛米扭矩,很难说有什么驾驶乐趣了。

当下用车时的乐趣还来源于车载智能系统,开车时能通过讲话来跟车辆交流、控制车辆,通过网络进行导航、寻找各种娱乐内容已经是非常流行的了。别克威朗Pro所搭载的eConnect 3.0智能系统,在人机交互、语音识别、导航、多媒体等方面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在语音识别方面,它通过内置科大讯飞语音系统,识别和唤醒的准确率得到大幅提升,而且支持中途打断、多轮对话、百科问答、信息查询、屏幕打字机等更多功能,让人和车的交流更便利、更有趣。它内置的高德地图支持实时路况,能更有效的规划路线,还能支持添加途径点和最后一公里步行导航,并可与手机高德账号同步,让用户下车后能继续手机导航。

威朗Pro的这套车载智能系统还支持一体化音源功能及随心听APP,提供酷我、听伴、ZAKER、喜马拉雅等在大量音频资源。同时它还首次搭载独立的喜马拉雅儿童APP,带娃出行也有各种内容在旅途中哄娃了。此外,通过Super ID超级个人账号,用户可以一键登陆车机系统,音乐、电台、导航等应用均可实现车机与手机APP的云端数据共享。同时,威朗Pro还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并配备新一代OnStar安吉星,拥有车辆远程控制功能,并提供每年100G 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完全主流的车载智能系统,是威朗Pro日常能提供的另外一种乐趣所在了。

相比之下,轩逸和朗逸的车机系统功能就没那么齐全了。轩逸拥有还不错的智能车机,不过它无法支持CarPlay与CarLife,与手机的联动部分有所缺失,也无法进行远程控车。而朗逸则没有能连接互联网的智能车机,车内娱乐基本靠收音机或者手机蓝牙,更谈不上人和车流畅的语音交流了。

从空间和乐趣方面对比这三款车,显然是别克威朗Pro全方位更胜一筹。它内部空间设计更加用心,在同级别的车身尺寸中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感受与更通透的视觉感受。它不但动力是这三辆车中最强的,有最充足的驾驶乐趣,它的车载智能系统功能也是最强的,拥有当前几乎所有主流的车载娱乐功能。无论是为全家买车的成熟消费者,还是讲究驾车乐趣的年轻消费者,威朗Pro都会是更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