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再夺冠 10月新能源车销量榜

2021年11月10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乘联会公布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数据,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32.1万辆,同比增长141.1%,环比下降3.9%。1-10月累计,国内新能源乘用车车零售量达到213.9万辆,同比增长了191.9%。

汽车之家

宏光MINIEV再夺销冠,10月销售47834辆,同比增长了131.9%,比亚迪的秦PLUS DM-i市场势头良好,10月销售17393辆,排在第二,也是销量最高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Model Y销量13303辆,较上月下滑了59.7%,但依然排在第三位。Top 15排行榜上,微型纯电动车有4款,理想ONE和小鹏汽车P7两款新势力车型上榜。

<a href=比亚迪 秦PLUS 2021款 DM-i 120KM 旗舰型">

汽车之家

前10个月累计的新能源汽车销冠依然是宏光MINIEV,累计30.5万辆的销量遥遥领先与榜单中后面的车型;Model 3累计销售11.2万辆,排在第二,Model Y累计销售10.6万辆,排在第三。累计销量排行榜上,理想ONE、小鹏汽车P7和哪吒V三款新势力车型上榜。

<a href=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1款 改款二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持续增长,而整体乘用车市场向下调整,带来的结果是新能源渗透率的持续攀升。10月分,国内新能源车的零售渗透率达到了18.8%,1-10月的渗透率也高达13%,较2020年同期的5.8%提升明显。

与此同时,各类品牌的新能源进程出现分化:10月份,中国品牌车的新能源渗透率高达36%,大幅领先整体市场,豪华品牌新能源车的渗透率为12%,而主流外国品牌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为3.4%。看来,主流外国品牌能否在新能源市场上确立有如传统燃油车市场的竞争优势,还是个未知数,目前看,它们首先要实现的是:追赶。那么,你对主流外国品牌的电动化进程乐观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