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摩卡PHEV、长安欧尚启悦、比亚迪新款唐EV的申报图…丨今日车闻

2021年11月10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油耗会是多少?WEY摩卡PHEV申报图曝光,比唐DM轻了500多斤

一月一度的工信部申报图来了,今天第一位主角是WEY摩卡PHEV,在今年9月份的慕尼黑车展亮相之后,这次终于要来到国内发布,据悉它就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WEY摩卡PHEV

在造型方面,WEY摩卡PHEV并没有像其它插混车型一样,通过一些装饰来体现新能源身份,唯一能够辨认其身份的仅有尾部的PHEV标识。不过我们在其选装项目发现,它有不少与燃油版摩卡不同的选装件,比如倒梯形的中网和带有蓝色装饰的轮辋,似乎是其PHEV的专属配置。

WEY摩卡PHEV

WEY摩卡PHEV选装项目

身材方面也没有变化,它依旧保持4875/1960/1690mm的长宽高和2915mm的轴距,一台标准的中型SUV。

与此前在慕尼黑车展展出的摩卡2.0T插混版不同的是,国内版摩卡PHEV采用的是一台1.5T发动机+电机组成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约156匹马力),与WEY拿铁混动版的1.5T发动机基本一致。

WEY摩卡PHEV动力信息

不过它的动力电池采用了蜂巢能源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要更大,根据此前消息来看,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将超过150km,这在同级插混车型中是非常高的水平。

这么大的电池,会不会重量太高?通过申报信息来看,其整备质量在2.13吨,算是比较正常的水平,毕竟相比比亚迪唐DM来说,它要轻了260公斤,有理由期待它的加速表现。如果没有意外,其传动部分也将采用长城DHT混动专用两挡变速器。

WEY摩卡PHEV基础信息

摩卡PHEV的对手很明显,就是比亚迪唐DM,这位在国内加速圈拥有不少粉丝的对手,摩卡PHEV压力不小,它该如何从唐DM抢到一些客户,我们也非常好奇。

换标复活,长安欧尚启悦申报图曝光,铃木换标车来了

虽然铃木已经退出中国,但它许多车型依旧在中国留下许多深刻的印象,比如笔者就在老家经常见过邻居驾驶的铃木启悦,一台开了40多万公里还没有大修的小车,其品质可见一斑。

长安铃木启悦

铃木已经退出中国,我们再讨论这些也没有意义,倒是今天的工信部上,我们发现铃木启悦的换标车型——长安欧尚启悦的身影,刚刚曝光申报图,看来这台车的生命还没有结束。

长安欧尚启悦

这台长安欧尚启悦并没有做任何改动,唯一的变化就是换个欧尚车标,虽然笔者对这台车有一定的感情,但如今已经是2021年了,这套设计语言明显有些过时,或许很难吸引到年轻消费者,但不排除它又是给出租车师傅使用罢了,毕竟耐用性才是它主打的卖点。

长安欧尚启悦

当然,它还是提供不少选装件,比如不同装饰的中网造型,部分还进行熏黑处理,不过这些都是2018款铃木启悦的造型,但相比申报图中的车型,还是要更显年轻一些。从曝光的尺寸信息来看,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1730/1475mm,轴距为2650mm,与老款铃木启悦保持一致。

长安欧尚启悦选装项目

长安欧尚启悦车身信息

我们从发动机的CAS161代号来看,它也是此前铃木启悦同款1.6L发动机,只不过马力数据稍有下调,其最大功率80kW(约109匹马力),至于变速箱会不会采用老款铃木启悦的6AT变速箱,我们还有待欧尚说明。

长安欧尚启悦动力信息

当下铃木在重庆还有两个整车工厂,主要就是生产铃木启悦出租车,当然由于铃木退市之后,订单量也不高,所以产能利用率也比较低。长安汽车为了能够资源利用,也准备将部分自主车型导入该工厂,或许未来我们不止可以看到铃木启悦的换标车,甚至其它铃木的换标车型也有可能生产,这也算是铃木另外一种复活方式吧!

动力下滑,续航却提升到700公里,比亚迪新款唐EV曝光

我们刚刚工信部得知,比亚迪新款唐EV申报了,要不是看到现款唐EV改款的时间点,笔者还以为唐EV已经要换代了,因为其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从申报图来看,它已经取消比亚迪王朝家族主打的大嘴式格栅,改用成了比亚迪如今最新的新能源车设计,这套设计我们并不陌生,汉EV也是同款设计,包括前不久发布官图的元PLUS也是如此,看来比亚迪的纯电SUV也准备全系焕新这套设计了。

比亚迪新款唐EV申报图

没有大嘴式格栅,新款唐EV的前脸看起来的确显得比较简洁,为此比亚迪也采用不少凌厉线条加持,同时在两侧保险杠造型上还采用“C字型”的散热口,看起来还是很有运动感。

车身和尾部倒是没有太大变化,其依旧采用隐藏B/C/D^柱的方式来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不过轮圈样式更丰富,它采用封闭式轮毂,看起来更有当下智能电动车的范儿。同时其在尺寸上也有小幅升级,新款唐EV长宽高分别为490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长度略有提升,但也就是一个大拇指的提升。

比亚迪新款唐EV申报图

比亚迪新款唐EV选装项目

比亚迪新款唐EV车身信息

从工信部曝光的动力信息来看,它将采用一台功率为168kW(约229匹马力)的电机,马力相较现款唐EV的单电机版本有所降低,预计未来还有双电机四驱版本,我们也期待其动力有没有改变。

比亚迪新款唐EV动力信息

虽然动力有所下滑,但在此前新能源推广目录中显示,比亚迪申请的新款唐EV两驱版工况续航达到了700公里,四驱版则达到了615公里,这升级幅度已经有100多公里,相比于动力下滑,相信消费者更愿意接受这样的改变。

比亚迪新款唐EV推广目录信息

从表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其匹配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能量密度从现有的140wh/kg提升至150wh/kg,这一数据对于三元锂电池来说并不难,但对磷酸铁锂电池来说,就是行业的技术突破了,看来新款唐EV的技术亮点还是不少,可以期待期待它的发布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