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好,合肥!第32家蔚来中心开业,第二工厂释放更多信息!

2021年11月10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最近两年,我们发现一些企业你有点看不懂,比如泡泡玛特,很多人就看不懂,开个盲盒,为什么要买这个玩偶呢?就是开盲盒的过程,这个过程体验对于粘性用户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蔚来企业传播高级总监马麟在第32家蔚来中心开业前的沟通会上说到。

这个比喻,或者说这个例子举的恰到好处,表面看不懂的事情,其实打动人的,却是在内心深处。蔚来就是如此,它的典型特征就是要给用户提供一个全程体验,它和奔驰诞生的那个时代不一样,那时候基本上大家的关注点在于车的机械性能,而特斯拉的诞生的那个时代,大家开始关注智能化,那现如今呢?

蔚来的核心,就是新在给用户提供一个全程体验,不管是车、服务还是数字体验、生活方式,都在不断拉近着用户与厂商、用户与用户之前的距离,这就会产生所谓的“粘性”,而这也是其成功的关键之一。

第32家蔚来中心, “筑巢”为家

想了解蔚来,最直接的方式除了车以外,就是该去蔚来中心看一看。在这里,蔚来用户可以与工作伙伴头脑风暴,可以和朋友举办分享会、生日派对、个人音乐会,甚至开设属于用户自己的瑜伽课堂,也可以预约参与大咖演讲、设计、生活方式等主题的活动和体验。

从2017年蔚来已在全球27座城市,建成33家蔚来中心,很多已成为所在城市新地标。除了蔚来中心,其实蔚来在全国各地也建设了为数众多的蔚来空间,截至2021年6月30日,蔚来已在全国开设 234 家蔚来空间,覆盖 127 座城市。

而这次的主角就是第32家蔚来中心在合肥开业,这也是合肥的第二座蔚来中心,以合肥之“合”字为设计灵感,构筑上下两层空间。一层Gallery以白色石地板搭配缎面不锈钢,呈现极简的科技空间氛围。二层是用户朋友欢聚的空间,选用大面积原木色,Living Room幕墙设置成弧形吧台相连Library和Lab区域,融合阅读、工作与社交功能;整体二层展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实现展览、秀场、表演等多种模式切换。

城市特饮:祁合金兰

空间设计上,这座位于万象城的蔚来中心,还融合了巢湖筑木为巢的地域历史元素,开发了了独具合肥韵味的祁合金兰特饮。其实,不止是合肥的蔚来中心有这些特色服务,很多蔚来中心都各有特色,并且在保持蔚来风格的基础上,融合了很多当地的文化与传承。位于上海兴业太古汇的蔚来中心,用户既可以感受到魔都特有的魔幻,也可以感受到上海式的精心与细致。

哈尔滨蔚来中心作为中国最北端的牛屋,在这里,蔚来车友将享受到和全国各地一样品质的蔚来服务。嘉兴的蔚来中心在南湖天地开启,作为一座有历史故事的城市,在历史与现代的交汇点上,蔚来中心给予了这座城市不一样的意义。

加速换电布局,新桥工厂令人期待

2016年时,估计会有更多的人看好乐视汽车,而就是短短几年之后,蔚来成了新势力的领头羊。2017年蔚来有些起势,不过那两年也突然冒出了一大批造车新势力;2018年蔚来ES8开启交付,后面几年过的并不算顺心,直到进入合肥以后,算是进入了稳定发展期。

当然,也有很多人开始感叹,没有早点入手蔚来股票,在拿到了政府投资后,其整个销售循环开始加速运转。原本在几美元徘徊了半年的蔚来股价,已经翻了数倍。

故事还在继续,今年蔚来进入欧洲市场,以全体系方式进入全球市场。和其他进入海外市场的国产品牌不同的是,蔚来,在中国是采取直销方式,就是把产品直接卖给用户,然后直接服务用户,不管是售后服务、维修保养,还是说加电,都是蔚来直接向用户提供服务。在欧洲同样也采取了这种方式,直接接触客户,直接服务。目前正在挪威建换电站,牛屋在挪威也已经开业。

为什么要坚持这种方式进入挪威,蔚来看的很明白,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越来越高,必须有一个体系化的竞争能力。对于蔚来来讲,蔚来的体系化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就是车、服务、数字体验以及生活方式。

除了市场的拓展以外,蔚来ET7也将在明年一季度交付;换电站目前已经建成 606 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 127 座,超充站459 座,2688根,目的地充电站500 多座,同时也加入了第三方的充电桩 42+万根;电区房覆盖率已经提高到了40%;75 kWh已经给开始交付。无论在产品、服务、技术等各方面,蔚来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此外,更值得期待的是,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建成之后,将是全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规划年产能 100 万台,电池100GWh/年。数百家关键配套企业形成完整与高度聚集产业链后,蔚来的未来,更是会插上腾飞的翅膀。

汽车行业,每家都有自身的DNA ,蔚来对自己的认知很明确,并且仍在坚持。今年前10个月蔚来交付了7万台,已经远超了去年的数字,明年ET7的加入,势必会进一步推高蔚来的交付量。很多人对蔚来持观望态度,而蔚来也一步步用实践和时间来证明,蔚来的未来非常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