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橙时代由北汽瑞翔代工 广州车展宣布新车

2021年11月10日 10:25:06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11月9日,跨界玩家轻橙时代(深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轻橙时代)官宣造车。一同亮相的还有核心团队成员:轻橙时代创始人边标、CEO牟露、首席科学家童晓渝。轻橙时代并没有公布首款车型,也没有透露关于产品的详细信息,创始人团队表示,将在一周后以“新势力”的身份登陆广州车展。

轻橙时代由北汽瑞翔代工 广州车展宣布新车

公开资料显示,轻橙时代(深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1年6月25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边标为法人并担任董事长。据了解,创始人边标在金融领域拥有丰富经验,轻橙时代目前已经完成天使轮融资,计划在明年四月前后完成A轮,二季度开启B轮。

边标认为,当前市场上新能源品牌众多,但真正意义上大众能接受的高品质电动车市场仍是空白。同时,在科技产品日新月异的当下,年轻用户在购买电动汽车时,不仅关心汽车的使用便利性,更追求出行过程中智能化、娱乐化、个性化、轻松化的应用体验。据边标介绍,轻橙时代创始团队来自整车研发、智能座舱及车联网、社交娱乐、产业互联网、科技金融等领域,具有全链条的设计、研发、销售、运营能力。

轻橙时代CEO牟露曾是腾讯旗下天美艺游的主策,主导《天天爱消除》《天天酷跑》等游戏的策划与研发工作。2015年7月,牟露与合伙人一同成立“小马立行”,从车载生态系统切入汽车行业。后通过两年时间研发出“小马OS”并实现装车。

牟露透露,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富有特色的中央扶手组件、游戏手柄式方向盘、乃至可真正实现的随心定制等产品和技术亮点,都将首次在准量产车型上出现。轻橙时代计划通过App来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此外,新产品将具备充电8分钟行驶200公里的超级快充,同时将实现冬季续航能力的大幅度提升。

轻橙时代由北汽瑞翔代工 广州车展宣布新车

轻橙时代高管团队中另一位关键人物童晓渝,曾任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中电科华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童晓渝曾主导参与5G、V2X、智能普适网络、物联网、通信业务融合等业务框架的研究。

轻橙时代由北汽瑞翔代工 广州车展宣布新车

在制造方式上,轻橙时代前期将轻资产运营,采用软件自研硬件外协的模式,产品由北汽瑞翔(原北汽银翔)代工,同时解决生产资质的问题。

边标认为,融合是轻橙时代的基因。“我们把一些新兴的科技融合到我们的出行场景里,融合到5G生态里面,融合到平台上,给客户提供好的服务,这是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

更多原创热点汽车资讯可关注58汽车微信号:wubach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