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优秀的日系B级车,本田雅阁对上丰田凯美瑞,这么选就对了

2021年11月10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纵观国内B级车市场,日系B级车占据了较高的市场份额,其中,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就有相当不错的市场热度和口碑反响。而实际上,这对日系B级车亦是彼此间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相信许多消费者在面对这两款优秀的日系B级车,往往会出现选择困难症,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常言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两款车到底谁更优秀,今天我们拿出来比较比较相信就能见分晓了。

“动感设计”对上“一车双型”,谁的颜值更高?

俗话说,“看人先看脸”,看车也是一个道理,无论实力怎么样,我们先得看看这车的颜值高不高。那么,本田雅阁对上丰田凯美瑞,谁更好看呢?

先看雅阁,这款车能有较高人气,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功不可没。前脸处,雅阁拥有宽阔的中央开口造型,配合羽翼式LED大灯组以及全新的亮黑色雾灯,辨识度不低的同时,还带来了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视线转到车侧处,18英寸运动轮辋配合溜背式车身,营造出了蓄势待发之感,值得点赞。

车辆车尾处的线条设计则是简洁大气,全新LED流光转向灯还带来了相当给力的照明效果。

至于凯美瑞,则是拥有“一车双型”的风格设计,即高级精致的豪华版,以及更加张扬大气的运动版车型,同时新增的钛辉银车身颜色,相当引人注目。同时该车锐利有神的前大灯组增加了熏黑式效果,配合面积硕大的进气格栅,让整车气场更强大。

车侧部分的设计,凯美瑞不输雅阁,流畅舒展的车身线条搭配新开发的18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看起来既运动,还优雅。

与雅阁一样,凯美瑞的车尾线条也不复杂,两个分体尾灯配上贯穿式镀铬条,强化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效果,尾灯中央的“CAMRY”字样,则是强化了车辆的高级感。

论配置,性价比是关键

在当下,消费者买车不止是看车辆外观设计,对于车辆的配置表现,他们也是相当重视,尤其是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车辆智能配置的好坏,直接影响了用户的用车体验。那么在配置这一环节,雅阁和凯美瑞能带来怎样的表现?

这代雅阁换装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搭载有Honda CONNECT 3.0系统,从UI界面到功能体验都有大幅提升。

一句“你好,本田”,就可以轻松唤起语音助手,路线导航、查询天气、启动AI畅聊等功能也是“随口即来”。并且用户通过系统内置的天猫精灵功能,还可以轻松点外卖,也能实现对智能家电的远程控制,打开扫地机器人、房间里的空调等等都能做到,相当便捷。但需要指出的是,入门级雅阁只是7英寸大屏,也无车联网功能。

安全方面,雅阁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与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在该系统的支持下,在拥堵路况行车时,车辆可以自动跟随前车并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减轻驾驶者驾驶压力的同时,也避免了追尾事故的发生。

美中不足的是,雅阁入门版车型缺少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安全性稍弱一些。

凯美瑞则是搭载了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并且全系标配"丰云悦享"车联网,远程空调控制、远程寻车、被盗追踪(含远程启动限制)、远程故障诊断等多项车联网功能和服务都配备齐全了。

并且,这款车还配备了车载微信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智能语音交互、全语音收发微信消息及语音通话,微信位置发送到车及微信位置共享,相当便捷。

更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服务均享受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升级后的凯美瑞搭载有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白天识别能自行车、行人,夜间能识别行人,可以避免出现碰撞或减轻碰撞损伤;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则能有效减少车辆偏离。

同时,与雅阁不同的是,入门级凯美瑞也配备了10个安全气囊,足以捍卫用户的出行安全。

都有混动车型,哪款车型更胜一筹?

外观配置都优秀的大前提下,B级车的动力表现也不能落下。动力部分,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都有混动版车型,那么,哪款车型会更胜一筹呢?

混动版雅阁搭载了先进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总成系统,以电机驱动为主,可以与发动机配合带来不错的动力表现,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46马力,峰值扭矩则为175N·m。

同时,得益于大功率电机,雅阁起步加速时候,整套动力总成系统响应积极,可以带来不错的推背感。瞬间加速时候,发动机还能驱动发电机高效发电,再加上下坡减速时候,发动机不工作,车辆回收能量等一系列措施,让雅阁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不错,百公里油耗低至4.2L。

再看凯美瑞。

这款B级车共推出2.0L、2.5L运动、2.5L双擎混动三种动力,汽油和混动双擎两种动力版本,共计10款车型。

其中,混动版凯美瑞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78马力,峰值扭矩则为221N·m,要强过雅阁。

并且,凯美瑞优秀的动力调校配合发电机稳健的输出,使得车辆的动力输出线性且平顺,当驾驶者想要超车变道时候,也能获得动力系统强有力的支持,整个驾驶感受更加畅爽。油耗方面,凯美瑞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1L,能替车主省下不少油钱。

另外,凯美瑞还导入了双擎领先版,厂商指导价仅为21.98万元,让预算有限的年轻人以较低价格亦能拥有出色的凯美瑞双擎混动车型。

结束语:

有一说一,雅阁和凯美瑞都是优秀的日系B级车,但对比来看便不难发现,本田雅阁入门级车型配置稍有不足,丰田凯美瑞的性价比表现会力压雅阁一筹;而且,雅阁的动力性能表现也要比凯美瑞弱一些,说得直白些,凯美瑞的整体表现的确稍有优势。在这场PK中,凯美瑞会是更出色的购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