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豪华车走低,34C齐跌30%多,网友:优惠收了,谁都不傻

2021年11月10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原本这几年车市一直都是买方市场,都是求爷爷告奶奶让客户来买车,给出可观的优惠那是必须的,要不然车子量走得不理想啊。但现在不一样了,优惠根本给不了那么多,因为现车真的是不多......”

这是前段时间,笔者和一位朋友去奥迪4S店看车时,和一位展厅销售的聊天内容。之所以会出现这样180度大反差的情况,都要归咎于这段时间的缺芯潮,很多主机厂的生产线都关了或者减产了,4S店车源告急,可不就没优惠了嘛。

对于4S店来说,缺芯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对其有利的地方在于,缺芯带来的供需失衡,可以保住以前没有的单车利润,因为以前想走量,新车的价格只有压得很低,但现在不一样了,想提现车就得按自己定的价格来。

但弊端在于,消费者也不是傻子呀,除非那些不差钱,想马上提车的主儿,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认为今年不是一个买车的好机会,于是选择了观望等待。直观表现在销量层面,业务量就直线下滑了。

这不,近期乘联会公布了10月份乘用车市场产销数据,当月销量为171.4万台,同比下滑了14%。其中除了新能源车市有上浮外,轿车、SUV和MPV市场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

以我们今天重点关注的豪华中型车市场为例,10月份整体市场再度走低。如下表所示,也就是10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就很能说明问题。

直观来看,10月份的豪华中型车市场,一线车型宝马3系奥迪A4L以及奔驰C级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各自同比下滑了37%、33.1%和38.8%,都超过了30%,让人唏嘘不已。

不得不说,这是以往想都不敢想的数据,因为伴随着国内车市消费升级,这几年30万左右的豪华中型车可是持续上升的势头。但在金九银十的黄金销售季节,却出现了这样诡异的销量下滑,确实让人感叹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

就以宝马3系这款车为例吧,在换代奔驰C级到来之后,原本大家以为有了这么一位强势竞品,能给3系带来一定压力,促使终端价格走低一些。没想到,缺芯这么一闹,别说终端价格优惠了,现在连提到想要的配置车型,都还得等,你说是不是有点造化弄人的感觉?

其实,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出现这样的市场形势,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缺芯只是短时间的事情,不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莫不如把购车需求延后一段时间,后续再入手的话可以省下好几万块钱。就像一些网友总结的那样,优惠收了的话,谁都不傻。

综合上述内容来看,透过34C月销齐跌30%多这一实际情况来看,在缺芯影响供需关系的时代大背景之下,对于想买车的各位小伙伴来说,买车的真得再等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