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冰雪天道路难行,看星途凌云400T如何确保出行安全

2021年11月10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上周末,一股实力强大的寒潮横扫我国大江南北,带来全国范围内的大降温,让不少地区在冬至日相当应景地喜提了“冬天的第一场雪”。朋友圈也是一片欢呼雀跃,被美不胜收的雪景霸屏。但是,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凛冬已至,雪天带来的可不仅仅只是银装素裹的浪漫,还有驾车出行的艰难。

有过类似经历的人都知道,在湿滑难行的冰雪天开车,绝对是一件让人感到痛苦的事情,即便配备了雪地胎,想要平衡车辆在行进中的状态,依然不易,动辄出现打滑、失控等现象,连许多身经百战的老司机都不得不小心翼翼如履薄冰。面对这样的问题,星途凌云400T给出了答案,既然人搞不定,那就交给车上的科技配置来提升行车安全性。

雨雪天视线不好,智能科技可以做你的第二双眼

雨雪天开车遇到的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行车视线往往会变得不太好,一定要记得提前开启行车灯或者雾灯,让自己能够看清道路情况,也能够让其他交通参与者看到自己的情况。同时,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制动距离,谨防追尾。

而当天气变得愈发恶劣导致能见度进一步降低,单凭肉眼可能很难做出准确的判断时,星途凌云400T可以依靠智能科技帮你解决难题。星途凌云400T搭载有22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囊括FAPA全自动泊车辅助、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其遍布车身的雷达和传感器会变成你的第二双眼,守护你的行车安全。如BSD盲区监测和FCW前碰撞预警就可以通过综合分析车身雷达信号,侦测四周车辆,并预先进行警告,提醒驾驶员潜在的碰撞风险,在驾驶员忽略的情况下AEB自动紧急制动会及时介入、主动刹车,有效避免事故发生。

遭遇打滑千万别慌,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护你周全

雪天行车,侧滑或者甩尾的情况难免发生。一旦遇到,千万别慌,别忘记星途凌云400T还拥有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护你周全。

为了保持最佳的行驶稳定性,星途凌云400T配备了博世最新9.3版本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同时集成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ASR牵引力控制、EBA刹车辅助等功能,为冬日出行提供细致周到的保护。当车辆出现打滑,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慢慢收油,控制并轻回方向,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ASR牵引力控制会适时修正,最大程度保持车辆行驶稳定性。需要停车时,轻踩刹车,EBA刹车辅助可以帮助车辆加大制动力,缩短制动距离,从而更安全地进行刹车。

切记千万不能猛打方向盘,更不能猛踩刹车,这样不但没有效果,反而容易让车辆失去控制,造成危险。

无惧冰封雪阻,有智能四驱行车更稳

在通过一些积雪较深、或是坑洼地带时,因为冰雪覆盖多,附着系数系,车辆行驶其间稳定性和通过性都会较差,一不小心就容易困在里面。这种情况下,一般的两驱车或许无能为力,极难脱困,而星途凌云400T的智能四驱就大有用武之地了。

星途凌云400T装备的是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0-100%扭矩连续可变传递。当前轮打滑时,系统自动分配扭矩到后轮,让后轮持续抓地,并根据路面情况和驾驶状况分配最合理的驱动,让车辆发挥出卓越的牵引性能和运动性能,再借助荣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的星核动力2.T发动机所爆发出的超强动力,可以轻松帮助车辆脱困。

当然,虽然在众多科技配置的助力下,驾驶星途凌云400T可以有效地提升冰雪天行车安全,但是在我们日常用车过程中,还是需要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这样,星途凌云400T才能安安全全带你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