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汉兰达的价格坚挺,优惠6万的XC60不好拒绝?

2021年11月10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普遍消费者而言,选择一台车之后,这台车可能会陪伴你很久,所以在买车这件事儿上需要仔细斟酌,确定自己的需求之后才能找对自己想要的产品。

当然,对于对汽车产品不太了解、产品定位不太了解的消费者而言,在挑车的时候可能会陷入迷茫。然后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位“迷茫”的消费者,在咖啡馆认识的外科医生老刘。

老刘跟我认识时间不久,三年有余,年过40拿本5年但还没买车。有一次和老板在店里聊了聊买车的事儿,他插了一句“正好,最近我也要买车了,我媳妇儿指标摇下来了”。(注:此故事源于真实案例)

45万,挑一台SUV

在咖啡馆难免聊些彼此熟悉的领域,老板懂咖啡,我稍微懂点儿车,老刘对这事儿有点儿兴趣就加入我们一起聊。聊到一些关键点的时候,例如你要一台什么车,SUV还是轿车?喜欢什么品牌?动力和空间哪个需求更大?

以上这些问题,老刘一概用“不知道”来作为回答。但老刘说了几个点,自己不喜欢坐快车也应该不会把车开的很快,所以动力不是主要需求;其次,对于家里有孩子和老人的话,空间对于他们一大家子而言,是相对而言更重要的点。

预算的话,45万以内越便宜越好,而且不打算贷款(媳妇儿觉得啰嗦,最好一次性付款)。品牌倒是无所谓,日系德系美系都可以接受。

根据老刘的几个点,我们大致的理清了他的需求,45万以内的SUV车型,品牌不重要。挑了几款车,沃尔沃XC60林肯航海家丰田汉兰达,在这三款之中,老刘最开始犹豫汉兰达,但之后还是选择了沃尔沃,具体怎么回事咱们接着聊。

优惠6万,真不好拒绝

在试驾过汉兰达之后老刘一直觉得这台车或许就是以后陪伴他家庭出行的好“伙伴”,但在我的极力推荐之下,又把他拉进来沃尔沃店里,并告诉他“货要比三家,你怎么知道下一台车不是你更喜欢的”。

最明显的差异是店内的客流量,周末的下午按理说应该不乏看车的消费者,但沃尔沃店内的客流量着实不大,这样也好,工作人员有充分的时间给老刘介绍XC60这款车。车长超过4700mm,轴距达到2865m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50牛·米,而且安全配置全系标配的还挺多,工作人员介绍完这些硬指标之后,老刘拉开了车后门。

上车体验后排空间之后,老刘对后排的空间表示了认可,而且对车内的整体设计也给了好评,北欧的设计风格好像也确实更贴合他的性格。来到前排,那12.3英寸的液晶仪表让老刘心里一下有了落差,毕竟汉兰达顶配才能有的配置,沃尔沃XC60上是标配。

车内的配置+标配的安全配置,让老刘对这台车有了一点兴趣,后来老刘问了一句“这车,有四驱吗?”随后,工作人员给老刘安排了一次试驾,并告诉老刘“咱们全系除了入门版,都有四驱系统”。为什么老刘纠结于四驱?因为他觉得四驱系统能有更好的行车保障,也因为汉兰达中高配车型才有四驱功能。

试驾之后,他说动力确实够用对他而言好像还有些“过剩”,但整体的驾驶质感还是属于那种平顺的感觉。也是,沃尔沃XC60这台车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主打的就是平顺,照顾驾驶的舒适层面。

所以,在试驾过后沃尔沃XC60留给老刘的印象是“不错”,后来一聊优惠,老刘看上的那款四驱智远豪华版优惠6万元,置换补贴1000元,保险8000元、上牌1500元、购置税在3万元左右,全办下来差不多41万左右。而且,现车充足不用等车,这对于老刘来说诱惑力确实不小;当然,最终老刘没抵挡住这种“诱惑”,选择了订购沃尔沃XC60

至于为何放弃了林肯航海家丰田汉兰达?又为什么选择沃尔沃XC60的智远豪华版?咱们接着聊。

运动留给年轻人,我选豪华版

老刘身边的人给他灌输了一些关于汉兰达的信息点,促使他对丰田的这款车有了初步的好印象,而且售价还不贵26.88万-34.88万刚刚好在他的预算内。

在店内看完汉兰达之后,老刘觉得车内的设计塑料质感太强了,这点他不是特别喜欢,但好在有7座和2850mm的轴距,让老刘有兴趣试驾体验一番。在混动系统的加持下,老刘觉得这台车不难开,柔、顺、静这三个点是老刘下车之后总结出来的。

但让他最终没有下定决心的有几个点,虽然价格和品质没问题,但塑料质感强、配置不够高,全液晶仪表只有顶配才有。另外,就是现在订车的话得等到明年才能提车,这是最主要的点花了钱还得等着,让人难受。纠结着,走出了4S店去逛了逛林肯

林肯航海家这款车,也在老刘的备选之中,看上的是那款售价41.88万的2.7T四驱尊耀版。虽然2850mm的轴距够用,同级别也是领先级别,车内的皮质座椅+用料都还挺扎实,就是六缸发动机后期有点儿费油,但这款车的配置又比2.0T四驱尊雅版的多了全景影像、可变悬架等配置。最关键的是,林肯航海家这款车没有优惠,办完怎么着也妥妥的超预算了。

所以,老刘最后选择了品质和性价比更好的沃尔沃XC60。至于为什么没有选择同价位的四驱智远运动版,毕竟老刘已经40多岁,不那么年轻了选了一款偏豪华的设计风格也在情理之中。虽然优惠幅度大,对于老刘而言,顶配即便优惠完裸车42万左右的价格,办完落地也超了预算,所以智远豪华版成了他最合适的选择。

总结

看的出来老刘在买车之前,根本没想好自己对于产品的需求是什么,在三款车之间徘徊。因为等车和内饰设计,否定了汉兰达;因为没有优惠,和六缸发动机的油耗否定了林肯。而沃尔沃,合适的价格和不俗的产品表现,让老刘最终选择了沃尔沃XC60

至于保值率,2021款沃尔沃XC60 T5 四驱智远豪华版新车售价45.58万,行驶1.4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是33.38万。2021款林肯航海家 2.7T 四驱尊耀版新车价格45.46万,行驶0.6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是38.98万。

后来老刘说,这车应该会一直开下去了,如果再换车的话,那个时候应该会考虑或者只能选择新能源产品了,保值率的事儿不用太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