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1000匹马力,还能秒变敞篷车!悍马EV一出场,回头率不输库里南

2021年11月10日 13:45:16
分享到:

只要你看过一些好莱坞战争电影,相信都能在电影里看到悍马的身影,硬朗方正的外观搭配强悍的越野能力,让不少人对悍马留有深刻的印象,但好景不长,悍马旗下车型不但停产了,悍马也从一个品牌变成了GMC旗下的一个车系,但像悍马的这样极具传奇色彩的车型,只要复活,那它还是那位老大爷,不过这次电气化的悍马EV也跟上了时代的步伐,甚至走在了潮流的最前端!

那这位悍马EV大爷到底有牛?看看下面的就知道:

要点速读:

1三台电动机驱动,最大功率746kW(1014PS),0-96km/h加速时间仅为3秒。

2搭载CrabWalk(螃蟹模式)四轮转向、空气悬架等装备,越野能力强大。

3EPA续航里程能够超过350英里(约563公里),还支持350kW直流快充。

4纯电化并未影响悍马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方正硬朗。

5车头保留老悍马的设计元素,向前辈致敬。

6后货箱尺寸不大,但实用性强。

7采用可拆卸式车顶,秒变敞篷车。

8内饰简洁却不失科技感,车厢用料也足够高级。

01

外观:还是熟悉的配方

如果你了解过老悍马的车型,那再次看到如今推出的悍马EV,相信会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新车车头借鉴了老悍马的设计,并融合了电动化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悍马EV还采用和牧马人类似的可拆卸车顶,可以带来敞篷车的享受,让车内成员与大自然有更好的接触。

02

内饰:设计时尚,细节豪华

如果说悍马EV的外观是融合了复古元素和现代电气化设计,那它的内饰则展示出更前卫的一面。

03

电动化=超强化?

提到美国车,大家的印象都是啥?大排量、强动力一直都是美国车标签。虽然悍马EV已经是一辆纯电动车,但并没有丢美国车的脸。它搭载包含矢量控制的三电机e4WD驱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746kW(1014PS),最大扭矩可达15592N·m, 0-96km/h加速时间仅为3秒,这就像是一个人奥利尔的体型,却跑得更博尔特一样快,你受得了吗?

转向系统上,新车具有三种不同的模式,其中一般模式下(前轮转向)转弯半径为10.8m;而在极限/停车模式下,可将后轮与前轮相反方向转动,进一步缩短转弯半径;而在高速模式下,前轮和后轮都将朝相同方向转动,从而提高机动性。

不过最引人瞩目的还属CrabWalk四轮转向系统,可以使前轮后轮在低速时以相同角度转向(最高10°),也就是说可以让车辆横着行驶(就像螃蟹一样)。

悍马EV还搭载一套前后独立的空气悬挂系统,当车辆识别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悬挂会自行降低,从而改善空气动力学性能;在越野模式下,悬挂则分为两个等级,第一级可将离地间隙调整为330mm,第二阶段则会升高约152mm,达到482mm的离地间距,这样数据足以通过任何复杂地形。值得一提的是,当车辆停放时,悬挂会自动降低,以方便车主上下车内。

此外,悍马EV还支持5种驾驶模式,其中每一个模式都可调节车辆的扭矩分配、四轮转向、行驶高度、减震、油门响应、刹车响应以及车内音频补偿系统。同时,在地形模式中,可在越野路况时使用单踏板操作,从而让驾驶员不必经常在刹车和油门之间进行切换。

得益于通用全新的纯电平台和Ultium电池组,新车EPA标准下续航里程能够超过350英里(约563公里),并且支持最高350kW的直流快充,只需10分钟即可补充行驶160km的电量。这么看来,悍马EV就像是一个跑得快、跑得远、吃饭也快的大胖子。

04

总结

曾经的悍马车型,都是拥有复古的造型、大排量发动机以及强悍的越野能力,如今电气化的悍马EV也保留了这些特点,并且对动力和越野能力进行大幅度提升,唯一可以挑剔的地方就是受限于充电补能慢的原因,它可能不再像它的前辈那样可以随心所欲的带你寻找诗和远方,但想象一下你再城市里开着这样的高辨识度的悍马EV,什么奔驰大G、劳斯莱斯库里南,甚至是法拉利LaFerrari这样的超级跑车,上路的回头率估计都没有悍马EV高,这不就是很能满足各位的虚荣心吗?反正这样爷青回的悍马,我是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