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怎么也没想到,G20峰会闭幕还不到4天,“支持中国”响彻国际

2021年11月10日 13:4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多家媒体报道,此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公开表态,号召世界各国抵制北京冬奥会。现在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已经不足100天的时间。美国在此前号召各国抵制北京奥运会,其心可诛。近日,在罗马参加G20峰会的美国总统拜登,也试图拉拢一些国家抵制北京冬奥会。然而让这些人没有想到的是,G20峰会闭幕还不到四天,“支持中国”响彻国际。

美国抵制北京冬奥会

拜登在参加G20峰会的时候,就试图拉拢一些欧美国家,希望可以一起抵制北京冬奥会,但是并没有得逞。在会议结束之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签署的《罗马峰会宣言》,对于北京奥运会明确表示支持。此前,“女蓬佩奥” 佩洛西还亲自上场,她不仅“建议”各国抵制奥运会,同时还“建议”各国领导人拒绝参加北京冬奥会。

除了拜登和佩洛西之外,美国一些高官、组织以及部分所谓的专家,同样打出“人权牌”抵制北京冬奥会。面对美国的持续抹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美方个别人为什么‘担心’各国人士参加北京冬奥会或前往中国?我想这是因为他们害怕甚至恐惧各国人士来中国之后, 就会了解中国人权事业蓬勃发展的事实和真相,就会无情戳破反华势力炮制的种种涉华谎言,就会发现美方借所谓中国人权问题转移视线、掩盖他们历史和现实人权罪行的意图,就会看穿美国等个别西方国家借所谓人权问题遏制中国发展的用心。这更加戳穿了美方所谓民主、人权的虚伪面目。”

尽管美国一再在冬奥会上作文章,但让拜登没想到的是,却有多国表示支持北京冬奥会。

“支持中国”响彻国际

罗马G20峰会举办的时候,恰逢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不足100天。参加此次罗马峰会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晤意大利总理和荷兰首相时,对方均表态将支持北京冬奥会。就在G20峰会结束之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签署《罗马峰会宣言》,其中特别提到北京冬奥会,各国领导人纷纷表示,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北京残奥会。

近一个时期,又有包括俄罗斯、西班牙在内的十多个国家,以及国际奥委会等组织纷纷表态支持北京冬奥会。新冠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在这次人类罕见的大流行病中,已经有超过500万人为此失去生命。这个时候,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的举办,代表了人类自强不息的精神。

正如《罗马峰会宣言》中所说,此次北京冬奥会是“人类韧性”的象征。很显然,美国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阻止全世界发出正义的声音。随着冬奥会脚步越来越近,中国已经做好了准备,定会向全世界展现出高水平的冬奥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