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突变!短短9天内,美国四路并进,竟想集中火力对付中国,拜登都坐不住了

2021年11月10日 13:5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为打压中国,美国近来可谓是招数频出。从10月26日到11月3日这短短的9天时间里,美国进行了一系列针对中国的举动。

首先是针对中国企业出手。据央视早前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当地时间10月26日以所谓“重大国家安全隐患”为由,撤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美国提供州际和国际通信服务的授权,这意味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将被迫停止其在美国的服务。

除了无理打压中国企业,美国在舆论上还大肆炒作“中国威胁论”。美国军事网站“防务快报”10月28日曾宣称美国的监视卫星曾抵近一颗中国先进的通信卫星,而这颗中国卫星却“迅速移走”。

“防务快报”随后炒作称,五角大楼担心中国的技术可能被用于捕捉美国的“未来卫星系统”。而美媒才刚渲染完中国太空站能力,美国军方又开始炒作“中国核威胁”。

据美国“空军杂志”网站11月3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当天已经向美国议员们提交了所谓《中国军力报告》。

据悉,这份报告的内容就包括所谓“中国新建350座导弹井”一事。巧合的是,就在这份报告被提交的前一天,CNN声称,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根据一家商业航天公司的卫星图像分析出,三口用于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井“正在中国西部地区加速建设”,这似乎表明中方“正在投入大量资源用于发展核打击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内掀起针对中国的行动,美国总统拜登也坐不住了。据环球网报道,拜登近日参加G20和COP26峰会期间,公然指责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没有表达任何承诺”,并妄称中方在应对全球气变问题上“一走了之”是“很大的问题”。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早前喊话美国,中国发展的目标是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是同美国争高下、拼输赢。

希望美国正确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停止对中方的无端诋毁和指责,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发展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