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不留神!中国造防空导弹就已经全部接管了巴铁整个防空作战体系

2021年11月10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本世纪以来,中国在军工出口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是许多成就实在有点低调,比如在巴基斯坦方面,也许很少有人注意到我们对巴基斯坦的防空装备出口,我们可以把成果形容为:一不留神!中国造防空导弹就已经全部接管了巴铁整个防空作战体系!

单兵防空导弹

自本世纪初起,巴基斯坦引进的各式防空武器基本都是中国造的,包括最近接收的红旗16防空导弹。

巴军相当重视防空作战的问题,拥有一支非常强大的野战防空力量,原本主要装备为多国产品,如今基本已经是中国造。在近程防空方面,巴军主要依赖于中国制造前卫1单兵防空导弹,不仅有引进的原型,还有巴基斯坦仿制生产的国产型号,广泛列装于巴方的作战部队。

单兵防空导弹

在中近程防空方面,巴军主要依赖于中国的红旗7B,一般称为:FM-90,这是我们在法制响尾蛇防空导弹基础之上研发的一款国产防空导弹,由于技术上变化太大,故称为:国产第三代防空导弹。主要用于要地防空和野战防空作战,拦截各类低空超低空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无人机等目标。

红旗7B系统采用了6×6轮式越野底盘,机动能力进一步提高,可以提供伴随掩护能力,每辆发射车安装有一部制导雷达与4枚红旗7B导弹,指挥车则安装有一部相控阵搜索雷达,主要用于警戒与指挥作战。

红旗7B

红旗7B导弹在外观上,与原型相同,其实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大了尺寸,最大射程20公里,速度3马赫,可以打击高度仅5米的目标。为了提高抗干忧能力,增加了红外、电视等辅助制导方式。

为了进一步提高掩护范围,巴方又引进了红旗16系统,又称:LY-80防空导弹,这是我军也没有列装几年的中程防空系统,巴基斯坦以相当低廉的价格引进了6个营,总价值3.73亿美元,每营的单价仅约6千万美元,一个相当低的价格了。

红旗7B

红旗7B相比,红旗16的射程大大提高,最新型号的射程可以达到70公里,这将具备相当大的区域防空作战能力,将巴军防空火力网络进一步向外延伸。

现在巴铁引进红旗16后,防空能力飙升,未来将引进红旗9系统,谈判已开始,只是何时交付的问题,等到红旗9交付之后,也许就再无忧心之处了。那么将构成一个完整的现代防空作战体系,红旗9可以担任远程防空,红旗16担任区域防空,红旗7B加强重点方向,前卫导弹与高炮等掩护重点目标,构成了远、中、近三层防空火力网,各个方面都是相当不错的。

红旗16

如果进行对比的话,自然会发现巴基斯坦的陆基防空力量非常强大的,主要是体系非常完整,应有尽有,不象印度那样存在着火力空白的问题,这将让巴基斯坦在面对未来战争时,拥有更多的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