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凯迪拉克新作来临,LYRIQ续航或超650公里,广州车展亮相

2021年11月10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虽然现在BBA占据着豪华集团头部流量,但二线集团中凯迪拉克也深受很多消费者青睐。头顶这美系豪车光环,该品牌在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展现出强大竞争力,在与沃尔沃雷克萨斯等品牌激战时不落下风。为了进一步扩大生存空间,其在开启国产化战略后蓄势待发,将推出新车LYRIQ。该车将在中大型SUV领域搏击风浪,于本月17日正式开启预售模式。并且实车将在即将召开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届时或会引发多方热议。

外观方面,LYRIQ秉持凯迪拉克家族化理念,注重强调工业质感。不过其也跟上时代发展潮流加入诸多时尚元素,给人耳目一新感受。前脸部分盾形中网格外抢眼,已经成为凯迪拉克标志之一。中间加入密集条幅式镀铬填充,强大气场呼之欲出,极富视觉冲击力。不仅如此,为了提升辨识度,中网内部还配有多条LED灯带,在夜间开启之后很是吸睛。分体式大灯组格外抢眼,在边缘位置装配日间行车灯,而矩阵式远近光灯为垂直布局,点亮时状如獠牙一般。其梯形下包围层次分明,在前唇处加上镀铬点缀,看起来十分别致。

LYRIQ车身侧面颇有溜背式风格,运动气息很是浓郁。鲨鱼鳍设计较为抢眼,战斗属性得以强化。该车还在车窗上沿以镀铬饰条勾勒,凸显悬浮式车顶效果。隐藏式门把手堪称亮点,档次一下子就得到有效提升,还能降低风阻系数。尾部方面,新车以环绕式布局为主,利用多条黑色饰板打造层次感。行李厢上方小鸭尾非常可爱,尾灯组则略有贯穿式观感。整体而言,LYRIQ在外观上个性鲜明,对年轻消费者而言难以忽视。

LYRIQ内饰布局展现凯迪拉克最新理念,以新一代VCS智能虚拟座舱为基础,注重兼顾未来感与实用性。其一体式超大连屏尺寸达到惊人的33英寸,这个手笔在同级车型中相当阔绰。OLED曲面材质观赏性更为出色,给你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该车液晶仪表UI界面匠心独具,客户能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不同模式,一眼就可以了解车辆诸多情况。其车机系统性能突出,以高通8155高算力芯片为基础,支持更为迅速和准确的人机交互体验,在行车途中省却很多烦恼。多功能方向盘以皮质材料覆盖,尺寸适中握感极佳,转向时精准到位,便于变道和停车。旋钮式电子挡杆噱头十足,操控时也十分方便。当然车联网等功能也不会缺席,让你感受到科技魅力。

尺寸方面,LYRIQ长度突破5米关口,轴距达到3094mm,可是说是“庞然大物”。其对内部格局可以科学合理布置,在照顾驾乘者感受基础上,也能扩展出可观储物范围,满足多种用车需求。特别是其座椅覆盖材料精挑细选,不仅触感舒适,还注重环保性,加上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为你安全行车打下基础。

动力方面,LYRIQ海外版车型搭载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55kW,数据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占据一定优势。凯迪拉克官方表示新车在CLTC工况下能够连续行驶650公里,用车范围没有多少局限性。不仅如此,为了缓解充电压力,其还支持快充技术,在短短十分钟之内就能续航接近100公里。预计国产车型也会基本保持一致,不会做出太大改动。现在驾驶辅助系统也是消费者选车时重要考量因素,LYRIQ配备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全范围无死角安全防护,缓解你行车压力,减少危险发生概率。

基于通用汽车全新电动化平台BEV3打造,LYRIQ作为凯迪拉克首款量产纯电SUV,在品质方面不必担心。参考海外版车型售价,预计新车起售价将达到40万元左右,将直面很多国内新兴造车势力的挑战。LYRIQ有望在明年一季度正式交付,届时不知道谁会成为第一批幸运儿。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传统燃油车领域风光无限,但在新能源市场凯迪拉克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消费着认可度有待提升。新车在外观、配置与动力方面都表现不错,只不过性价比可能不甚突出,将会极大影响销量。不知道管理层会不会在广州车展上放出大招,以优惠举措激发消费者购买热情,为其逐鹿车市打响开门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