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力破千,扭矩破万!GMC纯电悍马亮相进博会,奥特能平台抢占C位

2021年11月10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作为进博会的常客,通用汽车从2018年首届进博会起已经连续四年参展。而在今年的进博会上,通用汽车的展台可谓是众星云集。除了国宝级跑车科尔维特Z51、全尺寸皮卡雪佛兰Silverado,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下文简称「奥特能平台」)打造的GMC纯电悍马也首次亮相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GMC纯电悍马已经确定将于年内在美国启动量产。同时,通用汽车正积极筹建高端进口业务,争取早日将GMC纯电悍马引入中国市场,目前已进入实质性的准备阶段。赶紧跟着邦老师一起来看看,这台让人熟悉又陌生的悍马吧~

马力破千,扭矩破万!GMC纯电悍马刷新你对性能的认知

如果说GMC纯电悍马在设计风格上还有几分当年悍马的影子,那么在动力性能方面,GMC纯电悍马绝对可以刷新你对于悍马,甚至对于电动车性能的认知。

得益于「奥特能平台」丰富的模块化电驱系统,GMC纯电悍马通过前后共三台电机实现了1014Ps的最大马力,而其最大轮端扭矩更是可以达到惊人的15592N·m。零百加速最快仅需约3秒,对于一台这样尺寸的皮卡来说可以说相当惊艳了。

在驱动形式上,GMC纯电悍马通过不同的电驱组合可以实现前驱、后驱、经济四驱和性能四驱4种形式。更有意思的是,GMC纯电悍马还可以通过四轮转向技术实现「CrabWalk(蟹行模式)功能」。无论是在铺装路面还是极限越野中,这项功能的加入可以让你惊呼:『原来车还能这么开!』

说到越野能力,这也是刻在悍马家族骨子里的基因。GMC纯电悍马的接近角、离去角和通过角分别为49.6度、49度和34.4度,最大涉水深度为813毫米。在Extract Mode脱困模式下,自适应空气悬挂可以升高约15厘米。同时,为了应对全天候全地形的用车需求,GMC纯电悍马在车辆的底部还设有钢板加强对电池的保护。

既然GMC纯电悍马作为一台纯电动车,续航也是不得不关注的一大重点。尽管目前尚未公布具体的电池容量,但可以知道的是GMC纯电悍马可以实现约560公里的续航里程(EPA工况)。与此同时,GMC纯电悍马还支持800伏高压直流快充,最大充电功率可以达到350kW,仅需10分钟就能补充约160公里的续航。

GMC纯电悍马性能如此强悍,可TA的幕后英雄你真了解吗?

众所周知,悍马品牌由于种种原因,在2008年时被通用汽车宣布关闭。而如今,归属GMC之后的纯电悍马不仅实现了复兴,还带来如此强悍的性能,这背后最关键的就是通用汽车全新的「奥特能平台」。

作为一个高度灵活性的全球平台,「奥特能平台」通过将电驱系统、电池模组进行模块化组合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需求打造出超过20款动力、续航截然不同的产品。而从产品的形态上,也可以覆盖包括轿车、SUV、MPV甚至是大型皮卡等不同轴距、不同级别的车型。如果让用邦老师三个关键词来概括「奥特能平台」的话,那一定是『更智能、更安全、更性能』。

先来说说智能,在纯电动车最关键的电池方面,「奥特能平台」通过将电池包零件接口实现100%共用,使得所有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理论上都可以在日后对电池功能和电芯配方进行升级优化。

同时,「奥特能平台」还开创了全新的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无线连接功能,减少90%的电池包线束,不仅让电池的布局和配置更灵活,开发空间和技术升级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

其次是安全,这也是通用汽车在开发每一款产品时都时刻坚守的核心准则。「奥特能平台」

在ASIL-D系统安全规定中达到了最高等级,这也是汽车行业电子电气系统安全层面的最高标准。

而在车身结构方面,「奥特能平台」通过高强度井字形结构对电池进行全方位的物理防护。

其中高强钢应用占比约61%,超高强钢应用占比37.5%,整包的抗挤压性能为国标要求的 3 倍,也是目前业内的最高水平。

最后关于性能方面,相信不用邦老师多说了吧。前面介绍的GMC纯电悍马,就是「奥特能平台」在极限性能领域最好的例证。能达到如此惊人的性能水平,离不开通用汽车自主研发制造的高性能8合1集成电机。相较于目前主流的3合1电机,通用汽车在这一方面同样展现出了强大的技术储备。

由此可以看出,「奥特能平台」不仅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的电动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也是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重要基石。到2025年,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也将会推出10款以上基于「奥特能平台」的国产新能源车型。

邦点评

毫无疑问,GMC纯电悍马的出现,让我们可以充分了解「奥特能平台」的雄厚实力。不过考虑到皮卡车型在中国的受众面有限,或许同样诞生于「奥特能平台」,并且即将在明年国产上市的凯迪拉克LYRIQ会是一个更主流的选择。

邦老师也非常期待,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和一个极具创新的纯电平台,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花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