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SUV销量榜单出炉,自主发力攻占前三,XR-V夺得合资销冠

2021年11月10日 15:4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受“芯片短缺”等因素的影响,2021年各大车企的产能均或多或少地出现滑坡,而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也不复往年的热闹景象。在这种背景下,有不少车型的终端优惠纷纷开始缩紧、需要排队甚至加价提车,而此时影响销量的因素,也变得更加复杂了起来。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10月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而饱受关注的SUV市场阵营,同样带来了不少的变化,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大洗牌”。面对难以避免的行业挑战,哪些车型会捉襟见肘,哪些品牌依旧能够云淡风轻?看过下面的销量及排名外,相信大家就能一目了然。

自主发力攻占前三

作为目前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SUV行业在最近10年间迎来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各大品牌几乎均布局了“拳头产品”,可谓兵家必争之地;不过,在今年长安CS75特斯拉Model 3都曾先后登顶之后,10月份SUV市场销冠又重新回到了哈弗H6的手里。

上个月,哈弗H6累计售出27171辆,甩出第二名超4000台的表现,足以证明这份成绩单的含量有多高。同时,虽说去年同期销量基数较高,其同比下滑达到了47.3%,但结合1-10月份累计售出超28万辆、同比增长10.0%的表现来看,哈弗H6还是无愧于“SUV销冠”的称号。

出乎意料的是,比亚迪宋以月销22915辆的成绩荣登榜单第二,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32.7%。这也难怪,自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发布以来,秦PLUS DM-i、宋PLUS DM-i等车型均获得了供不应求的市场反响,宋系列连续四个月月销破1.5万、稳稳跻身榜单前五的表现,便足以证明其强劲的生命力。等到本月宋Pro DM-i上市后,比亚迪宋系列的销量或许能够再上一个台阶。

紧随其后,长安汽车旗下的CS75、CS55分别位列第三、四名,二者月销均突破2万台,显得非常难得。长安CS75的畅销自然不用多说,同级少有的AT变速箱,令其具备了差异化优势;而换代之后的CS55 PLUS车型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均带来了更符合年轻人审美的表现,上市后首个自然月的大获成功,奠定了长安汽车第二SUV悍将的地位。

不难发现,10月份SUV市场消费者的天平,明显向着自主品牌倾斜,包揽前三名的表现,在此前极少能够见到。当然,吉利博越的销量表现也不算差,月销1.4万台的成绩依旧位列前十,随着博越X的加入,博越家族能否再创佳绩,不妨将目光锁定其11月份的销量表现。

合资洗牌排名大改

除了自主阵营以外,合资品牌在SUV阵营中也奠定了稳固的优势,不过,10月份的合资SUV阵营出现了较大的变动,排名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

首先,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本田XR-V以月销19416辆的成绩稳居合资SUV阵营销量第一,逆境之下实现了同比增长5.1%。作为一款小型SUV,XR-V在中国市场累计售出超过百万辆,出色的产品力、过硬的口碑,令其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同样,本田缤智也以15080辆的成绩位列第八,表现依旧较为稳定。

其次,诸如丰田RAV4荣放本田皓影/CR-V及大众途观同样榜上有名,而按照1-10月份销量表现来看,四款车型同比均有着一定幅度的提升。显然,出于制造标准与供应链体系等角度的考虑,合资车型近期受影响较大,如果想在年底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或许还需在最后两个月多下一番功夫。

除了常见的合资及国产品牌以外,特斯拉Model Y奔驰GLC也榜上有名。作为30万级SUV车型,二者的月销量均超过了1.2万辆,在当下显得难能可贵,而在消费升级和新能源时代之下,纯电车型和豪华品牌也将面临着更大的机遇与挑战。

结语:总的来说,虽然销量代表不了一切,但它却是消费者用钱包真实投票的结果,上榜的SUV车型,无疑有着不少的过人之处。当然,“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至于谁能夺得2021年的年终销冠,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