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合资掀背跨界,为什么凡尔赛起售14万多,EVOS入门就要22万多

2021年11月10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最近,朋友打算入手一辆新车。当我问及他目前的备选车型,他告诉我说自己本来一直在关注着雪铁龙的凡尔赛C5X,价格方方面面都合适。但是近期又看到了福特的EVOS即将上市,出于货比三家的心态还是想再对比对比。

但没想到,在他眼里这两台同为个性路线的跨界车,价格居然不在一个档次上。凡尔赛C5 X官方指导价为14.37万起,而处于预售环节的福特EVOS入门价格就在22.78万,这让他有些不解,为什么二者属于同类车型,差价却高达8万元?

其实,除了我这位朋友之外,这样的质疑声也绝非个例。那么,今天就借着这个机会简单为大家分析分析,为什么EVOS和凡尔赛C5 X这两个看似同类的车型价格却有如此差异?

首先,在于产品定位。虽然二者都是跨界类型的车型,但其实雪铁龙福特对旗下的产品定位并不相同,感兴趣的各位可以去搜一搜,凡尔赛C5 X的车型定位是中型车,也就是更偏向于轿车类型的定位。而EVOS的定位则是中型SUV,在定位上二者就有明显的差异。众所周知,传统SUV车型的溢价一直都略高于轿车,这么想来是不是也好理解了。

另一方面,其实在于尺寸。也许是因为这两款车的造型都过于个性,所以很多人都会将注意力放在它们的设计层面,从而不小心忽略了其尺寸。由于不同的定位,凡尔赛C5X的尺寸也要略小于EVOS,前者的长宽高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后者的长宽高为4920/1920/1600mm,轴距为2945mm。

通过直观的数据相信大家就能看出来,二者的差距还真挺大的,EVOS由于定位更高,尺寸也基本上比凡尔赛C5 X大了一圈。如此来看,其实也很好理解,就像奥迪A4L和A6L一样,没有谁好谁坏,大家只是定位不同而已。

其次,差距也在于动力规格。从机械素质来看,二者虽然都采用了常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排量却有所差距,凡尔赛C5 X采用的是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75匹,最大扭矩129千瓦,匹配8AT变速箱。而EVOS则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8匹,最大功率175千瓦,同样匹配8AT变速箱。通过数据层面可以看出,两台车在动力方面的规格上就有较大差异,价格不同也属于是合情合理。

结语:通过定位、尺寸、动力这几方面详细对比后,可以明显看出,凡尔赛C5 X和EVOS其实本就不在一个定位上。虽然同为个性之选,但凡尔赛要更亲民、更实惠。而EVOS则相对高端、科技,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