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俄绝不答应!刚拿到中方48亿投资,转头就要把稀土“献给”美国

2021年11月10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对于中国来说,我们愿意和任何抱有善意的国家进行友好往来。蒙古作为我们的邻国,虽然经济实力一直不强,但是也是推动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一部分,所以中国很乐于对蒙古出手相助。近年来,中国一直加大对蒙古的投资,来发展蒙古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更是协助蒙古进行了蒙古国内的稀土资源的开发,让蒙古经济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支柱产业。但实际上,蒙古对于中国很早就一直有敌视的态度。早在二战时期,蒙古倒向苏联。此时中苏交恶,蒙古也紧跟苏联的步伐,与中国作对。后来苏联解体,蒙古又找到了新的依靠,又很巧合 的 偏离了中俄的道路,投向了西方国家的怀抱。而就在当下,美国积极采取策略对抗中国,蒙古依然选择拿着中国给他们的好处,将到手的资源献给美国。我们能想到的蒙古对于中国的好就是疫情刚刚爆发之际,蒙古向中国送出了三万只羊。但是现在看来这可能只是一种在特殊时期对中国的示好,以求在关键时候中国能够出手相助帮助蒙古脱离危机。

各国对于稀土的需求

稀土被誉为“工业黄金”,可想而知,稀土对于工业领域来说地位是多么的重要。如今随着各国工业的发展, 对于稀土的需求量可以说是越来越高。稀土在十分被需要的同时,它还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物以稀为贵,很多国家国内的稀土资源已经十分稀少,所以为了本国工业发展的需求,只能依赖从外国进口。

而蒙古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国内的稀土资源十分丰富。据统计,蒙古国内的稀土资源已经达到了3100万吨,这对于任何国家来说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作为世界上稀土储量第二的国家,有资源却没有技术。所以他们并不能够利用如此丰富的资源换取财富。而这个时候,中国作为蒙古的邻居,非常乐意和蒙古合作,帮助他们开采丰富的稀土资源。

对于我国的大力扶持,无论是经济上给予的援助,还是技术上帮助蒙古实现了稀土的开采,同时也帮助蒙古开启了财富的大门。而蒙古却依然不心存感激,反而一度向美国示好。作为一个内陆国家,蒙古想要向美国输送稀土资源,就必须通过中国或者俄罗斯,经由海上运输将稀土输送到美国境内。

如果中国和俄罗斯存心想使绊子,不同意蒙古的货车入境,那么蒙古将一点办法没有,蒙古在这样的时期选择接受中国的好处,却转头向美国献殷勤。这样的行为是非常不厚道的,蒙古这样做,可能会失去中国对于蒙古各个领域的扶持。毕竟这种拿着中国的钱,去给美国谋福利的好事是不存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