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选车就像选伴侣?领克09提供了标准答案

2021年11月10日 17:38: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差不多半年前,我的康复教练龚家斌向我咨询中大型SUV的问题,他一面把大手放在我腰上帮我做动作,一面翻着手机。

“30万级别左右的,好像除了途昂、探险者没其他选项啊?!”

放在几年前,这句话没有问题,但如果是搁到现在,问题选项又要有新变化,毕竟领克09来了。

为什么这么“站”领克09,主要本着一个方法,我和龚教也提过,大家选SUV,就像我们选伴侣一样,应循着三条原则:

原则一:需要选一个口碑好的

对于选人来说,口碑好不好太重要了,对于选车来说,亦如此。人的口碑好坏靠打听,那车呢?更方便了,就看销量,看用户购买决策。领克09到底值不值得选择,看看它已经获得多少订单就可以下结论。

10月20日,领克09正式上市,截至上市当天,领克09的订单量就已突破1万台。平均下来每天1000个订单,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成绩,代表领克品牌,以及09这款车过硬的口碑。

要知道在中国生产并销售的中大型SUV车型大约共有24款,月销量总和也就在4万台左右。所以对于这个还存在很大上升空间的细分市场来说,订单破万也证明了领克09的不俗的实力。

之所以整个中大型SUV市场规模,并没有像它的尺寸一样,获得应有的地位。究其原因,还是中大型SUV尺寸大,排量大,随之而来的就是使用成本的增加。

甚至是三十万级别SUV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产品丰田汉兰达,也在第四代车型上做出了改变,全系仅提供混动车型。

所以对于这类大尺寸的SUV,混动似乎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领克09也一样,瞄准了用户痛点,首先解决了用户关于能耗的最大忧虑。在领克09已经下订的订单中,60%的用户选择了PHEV车型,全新的混动技术让用户开着“大车”,再无能耗的忧虑,再无排放的负罪感。

所以,这一现象似乎也在说明,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选到中大型SUV,必定是一台满足“一大家子”出行,非常均衡的产品,一台没有短板的车。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概括,它应该是:采用混动系统,且同时具备豪华与智能属性的中大型SUV会更加吃香。

随着领克旗舰级中大型SUV,领克09的到来,这个细分市场或许就会迎来新的改变。

除了能耗优势,让消费者勇于“投票”的另一个原因是,领克09的价格。熟悉领克品牌的人都知道,领克定价“一步到位”,其全系采用混动系统,分为MHEV和PHEV版本。搭载48V轻混系统的MHEV车型定价26.59万元~32.09万元。采用插电混动系统的PHEV版本定价31.59万元~37.09万元,两种动力版本分别推出包括Pro、Halo和Ultra在内的三种配置,共计六款车型。

对于领克来说,09不仅是首款全系仅提供混动版本的车型,也是首款定价突破30万大关的车型,确实深入了奔驰宝马奥迪等传统豪华品牌的的主销车型的价格区间。

所以大多数人肯定会抱有一丝顾虑:“领克30万的售价卖得动吗?”但实际上,领克09选择了一个非常好的策略。

首先在中大型SUV市场中,价格亲民但品质一般的合资品牌显然没有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反倒是那些高高在上的豪华进口车型以及具有混动加持的自主品牌车型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领克09,正是一台介于两者之间的豪华混动中大型SUV。

其次,领克09的产品内核,技术含量很高,再有混动技术加持,产品力已经拉满,对于同区间的竞争对手来说,同价位中,尺寸和技术领先;同尺寸和技术中,价格占优。精准的产品定位,硬核的产品实力,让领克09在中大型SUV这个尚显“小众”的市场中找到了自己的赛道。

原则二:有硬核实力

我相信大家选择伴侣,除了口碑,接下来也要看看真实实力到底如何?是不是一个积极进取的好青年,是不是有教养,三观正。

再回到选车这件事儿上,就是将实力通过产品力落地,面对操控、能耗等等繁多的性能点,大多数用户想要的是面面俱到的“全部要”,而非取舍两难的“部分选”。

但如何面面俱到?成为摆在产品面前的大问题。

比如大多数想去购买一部6座或7座大车的人无非就是想在闲暇时候,能开车带着家人或者朋友们去远行。这种常见的使用场景,落到产品上,是对车辆的通过性、操控性提出了硬性需求。

诞生于SPA架构的领克09,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48%的铝制部件数量,在极大减轻底盘簧下质量的同时,提升了整车的操控性。让一台车长超5米,轴距近3米的中大型SUV,也能拥有灵活的驾驶操控体验。

新搭载的FYRA四驱系统,在博格华纳瀚德六代扭矩管理器的加持之下,实现扭矩容量、响应速度、轻量化、控制精度等性能的全方位提升。除了标准、舒适、运动及个性化驾驶模式之外,新增的雪、沙、岩、泥四大全地形越野驾驶模式,也让09这台SUV不局限于城市,远郊、山野也纵横无阻。

而在绿色出行时代,如何在保证低能耗出行的同时,获得更加优秀的绿色出行体验,是用户提出的新需求。大家国庆时看新闻也都知道了,纯电跑长途真的不合适。所以这时候,既能降低出行成本,又没有补能烦恼的混动车型或许就成为了最优解。

领克09 PHEV版本搭载的是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和P1+P4双电机的黄金动力组合,在强大动力的加持下,领克09 PHEV依然能做到超高的燃油经济性。

满电状态百公里油耗2.8L(WLTC)/1.7L(NEDC),即使在低电量状态下,领克09 PHEV的百公里油耗也仅有7.8L(WLTC)/6.9L(NEDC)。

相比于纯燃油中大型SUV动辄10L以上的百公里油耗而言,领克09的油耗表现真是让人“惊掉下巴”。

比如,在日益拥堵的城市通勤中,领克09能最大限度使用纯电模式行驶,以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而在高速行驶时,切换至混合模式,车辆发动机与电机便会单独或组合做功,基于当前性能、油耗计算出最佳方案。

原则三:内外兼修

“眼缘”是第一心动的标准,选伴侣怎么能不往“内外兼修”这个方向选一选?作为一个刚刚五岁的高端品牌,领克09再一次定义了新豪华到底新在哪里。它带来与价格相匹配的豪华和与时俱进的智能化体验。

领克将其座舱打造为陆地头等舱,全系车型配备了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六座版本)、Halo版配备前排座椅通风、加热,Ultra版本更是配备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以及后排座椅加热。单单是座椅功能而言,领克09就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的中大型SUV。

其余豪华向的配置还包括全车隔音玻璃、车载香氛系统、车载空气净化器、矩阵式大灯组、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等等。以上这些豪华配置,你或许只能在百万级的中大型SUV才能享受到。

而在智能化体验上,领克09不仅搭载了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数字化座舱平台,采用了车规级中性能最强悍的8155芯片,内置的LYNK OS还能带来更智能化的体验。

例如流式交互桌面打破了传统车机界面固定式的内容,依托于强大的AI大数据学习能力,可以根据场景为用户提供各种推荐服务。内置的虚拟车机助手也支持从形象到声音的自定义,不仅可以实现智能化的语音交互,还能在漫长的路途中陪你聊天唱歌,甚至是为你指引方向。这种贴心的智能化服务也是作为中国品牌的领克,相较于其他传统豪华品牌的优势。

所以,领克09所带来的豪华与智能的体验,是任何中大型SUV所无法企及的,是一台属于新时代的豪华中大型SUV。

选择一台SUV就像选伴侣一样,事实上,龚教本人就是一个蓝本,一个值得依靠、贴心、帅气又懂得浪漫的好男人,其实就是领克09的某种映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