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计划交付超5000辆,凡尔赛C5X承载神龙复兴

2021年11月10日 17:44: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进入2021年来,神龙汽车在华改革加速进程,东风雪铁龙C5 X15万起的售价为神龙汽车改变以往“高姿态”发展注入强心剂。

凡尔赛C5 X开启交付

距离上市两月余,凡尔赛C5 X开始交付,从11月9日起,东风雪铁龙将通过授权经销商在全国开启凡尔赛C5 X交付,计划11月交付超5000辆,在经销商未覆盖的城市,东风雪铁龙提供上门交付服务。

根据官方透露,东风雪铁龙已经在佳木斯、鄂尔多斯、邢台、南阳等十多个城市开启上门交付服务。

9月23日,凡尔赛C5 X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在14.37—18.67万元之间,根据官方数据,截至上市时凡尔赛C5 X预售订单已经10000台,这对于神龙汽车销量起到一定促进作用。东风雪铁龙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便已经开始为凡尔赛C5 X的上市做准备。6月份凡尔赛C5 X正式下线,成为东风雪铁龙“成都造,全球销”的旗舰车型。

无论是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还是神龙汽车总经理陈彬都对凡尔赛C5 X这一车型寄予厚望。毛创新接受采访表示“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是个新物种,我们没有竞争对手。”而陈彬则表示“凡尔赛C5 X是神龙公司复兴的决定性战役,堪比红军长征‘飞夺泸定桥’”。

“高姿态”不适合本土发展

1992年神龙汽车公司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PSA集团以50:50的股比合资兴建,公司拥有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合资品牌。目前东风雪铁龙旗下包括凡尔赛C5 X有6款在售车型,价格覆盖8万元到27万元;东风标致目前旗下有8款车型,在神龙布局较晚的SUV领域,东风标致上市全新4008/5008。

几乎和大众一块进入中国市场的PSA在今年年初和FCA集团合并为“Stellantis”。神龙汽车也在经历2014年同比增长28%的高速增长后,2015年凭借旗下两大合资品牌实现71万辆销量规模,经过连续三年下滑,2018年在中国汽车市场达到2808.1万辆的高峰时,神龙汽车市占率却从2015年的3.3%下滑至1.09%。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法系车市场份额仅为0.3%,反观以大众为首的德系车市场份额达到23.5%。

在坊间看来,神龙汽车这一法系车近华后姿态较高导致水土不服,推出产品并不适合本土化发展。有分析认为,法系车的配置和价格并不相匹配,2020年上市的DS9定位于豪华车系,但是全系搭载1.6T发动机遭到吐槽,标致508L车型入门级车型只配备两个气囊。价格上,在大众、通用等德系车车型降价七八万时,神龙汽车普遍一两万降价。

多重措施本土化改革

距离2020年10月24日神龙文化节过去一年之余,神龙在多个方面已经开始改变,从原来的高姿态到“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神龙汽车逐渐本土化发展。这也是刚刚上任一年之余的神龙总经理陈彬所致力的。

产品改革先行一步,进入2021年,神龙加快新产品的投放,仅半年时间公司有6款车型上市,除了备受瞩目的凡尔赛C5 X以外,还包括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东风标致全新4008/5008上市、东风雪铁龙新款C3-XR改款车型、东风标致2022款508L。

而在面对客户上,神龙汽车一改曾经的“高姿态”,秉承利他主义,刚刚走向正轨的神龙出台了“六年首任车主送一次保养”“三年五次保养打七折”政策,据计算,仅一年实现这些政策付出相当于1.5亿元的成本。

从成绩反馈上,继9月单月销量破万后,10月神龙汽车以10083辆交付量再次突破万辆大关,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万辆,自2020年12月份神龙首次实现30个月以来正增长后截至10月已经连续11个月正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