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整“花活”,玩得就是看不懂

2021年11月10日 18:18:1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华人运通的高合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算是异类的存在,旗下目前唯一在售车型高合HiPhi X,定价凌驾于国内众多标榜高端豪华的产品,虽然冗余的智能化配置以及独特的“六扇门”设计风格,为市场增添了几分新鲜感,但这57万起步的售价,劝退味儿十足。

其实出道时意气风发的车企新贵们之前也有出现过,可惜基本上都以失败告终,本以为高合汽车也会重蹈旧辙,奈何人家为牟足了劲,为自己争了口气。高合汽车HiPhi X在9月份以641辆的销量超过保时捷(Taycan),登顶50万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排行榜,虽然受售价的限制导致这一区间的车型大都是老弱病残,但甭管过程以及门槛如何,高合HiPhi X夺冠已是不争的事实。

借着这波光环的加持,高合汽车又发布了另一款新车高合HiPhi Z,以求将高合品牌身上的高端豪华、科技智能化推向新的高度。所以我们看到高合汽车这次整得“花活”,充满了种种不明觉厉的词汇,像2041、四维空间、Machine with a soul、狭义相对论等,将这场新车发布会的深度和档次感拉到满值。

然而细究后就会发现,这款赛博朋克味儿十足的HiPhi Z,虽然被大量浮夸的辞藻和华丽不知所云的科技词汇堆积了起来,但骨子里依旧还是我们熟悉的模样,甚至可以将新旗舰HiPhi Z看做是高合首款车型HiPhi X的GT造型兼中期改款,智能化配置虽然得到延伸,但并没有突破性进展,只不过提出了“车内机器人”的营销概念,整了个机械臂来支撑平板。把老豆腐雕出花来还是在吃豆腐,这种在核心技术无法突破的情况下,只能通过配置及材料的堆砌来实现所谓的进化,在我看来,只能算是一种自嗨行为。

然而这些都被丁磊一节拖堂严重的“物理学课”埋在了下面,在直播的观众听得云里雾里,被绕晕后直呼太深奥。其实这正是高合汽车想要达成的效果,经过HiPhi X的趟水后,高合对HiPhi Z的自身产品定位和目标用户选择上有了更加精准的理解。而这堂课也是只对少数人有效:听懂且有消费能力的群体,和听懂但无消费能力的群体。

前者听懂了其中的含义,会获得莫名的优越感,并对品牌和产品产生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确认过眼神,有高度也有品味,是同一路子,于是很有可能成为潜在客户,要知道,有钱人最大的痛苦就是无聊。至于后者,也会将发布会的内容作为谈资,从而拉高高合汽车的品牌形象,吸引部分高端消费者的关注。

最后:高合汽车从一开始玩的就是高端上档次的路线,但当核心技术逐渐跟不上形象高度时,月销三位数的市场表现又能维持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