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嘉际和五菱凯捷,谁才是你心中的最优选?

2021年11月10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突然刮起了一阵MPV车型热,合资车型中,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扎推登台亮相,自主品牌中虽然近期没有出现过成绩斐然的MPV车型,但不少自主MPV车型凭借着高性价比这一优势,在中低端市场筑起的护城围墙,也赢得不少普通家庭的认可和支持。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两款在10万级售价区间表现颇为亮点的紧凑型MPV车型,吉利嘉际五菱凯捷,来看看到底哪一款才是你心中的最优选。

外观方面,吉利嘉际五菱凯捷虽然整体风格颇有差异,但设计理念基本都是以年轻运动为主题。吉利嘉际的外观和传统的MPV车型有所不同,简约造型的前脸设计看起来比较清爽,棱角分明的大灯造型增添了几分个性元素。修长的腰线贯穿车身侧面,尾部是较为方正的造型,隐藏式的排气布局使得整体看起来素雅内敛。

五菱凯捷依旧有着浓厚的家族式风格,全新的设计理念使其一扫油腻,变得更加精致和富有运动感,造型独特的大灯设计,让人过目不忘。车身尾部悬浮式车顶让车身的视觉效果得到延伸,尾部造型层次感分明,狭长的尾灯组具备一定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嘉际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0mm,轴距2805mm;五菱凯捷车身尺寸为4875/1880/1700mm,轴距2800mm。嘉华的车身宽度要比凯捷更给力些,后者在长度上更胜一筹。而在后备箱空间表现上,凯捷虽然在常规空间上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储物空间得到一定扩展。

内饰方面,吉利嘉际整体布局偏向运动风,设计元素比较丰富,错落有致的造型营造出一定高级感,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不仅科技感十足,还支持车联网、OTA升级。而五菱凯捷的内饰采用了不少平直线条进行点缀,搭配大量的镀铬材质,使得车内看起来简约而不简单,可惜标配的10.25英寸中控大屏远不如前者智能化。

而在动力方面,五菱凯捷全系配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虽然这台发动机谈不上激情和速度,但胜在成熟和可靠,并且满足家用也完全没有问题。而吉利嘉际在动力方面从之前的多样性变成了单一性,1.5T版本停产,仅提供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

最后:讲真,这两款车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脱离了人们对MPV车型的固有印象,造型新潮且个性范儿十足。此外,二者面向的消费群体也有着一定差异性,五菱凯捷的空间布局巧妙,适合商务和家庭两用的消费者,而吉利嘉际的智能化配置丰富,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对家用车的标准。所以具体如何选择,还得看大家的实际用车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