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入手ID.3还是等Model 2,隔空对比两大神车,谁是新能源主力军

2021年11月10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大众ID.3的上市引爆了纯电两箱市场,如果说比亚迪海豚是国产车中标杆那么ID.3就是合资车中的标杆。但是特斯拉有一款尚未发布的车型已经悄悄地等着ID.3,这款车就是网上盛传的Model 2,如果Model 2正式上市将是ID.3强有力的对手,毕竟特斯拉在新能源车领域还是处于龙头老大的位置。而今天我们要进行一场隔空对比!来看看ID.3和Model 2谁才是真正的王者,不过Model 2尚未上市,所有我们对比的参数大概率会参考Model 3的参数,因为很有可能是基于Model 3研发而来的车型。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两款车的定位以及定价,ID.3是大众战略级的车型,是用来替换图腾级车型高尔夫的,也算是高尔夫电气化的替代者,是基于大众MEB纯电动平台打造,属于紧凑级两厢掀背车型,目前售价15.9888-17.3888万元,它的任务就是弥补20万以内市场空白针对高尔夫的潜在消费者,尤其是双限城市的消费者,它相比ID.4与ID.6来说定位更低价格更便宜,肩负着走量车型的重任。而Model 2不用说也是一样,肩负着抢占15-20万区间的重任,毕竟现在的特斯拉已经垄断了20-30万级别的新能源车市场,20万以内还没有一个像样的车型,Model 2基本上和ID.3一样,属于A级两厢掀背车型,预计于Model 3同平台,并且售价会在15万起步,续航预计在350-401公里之间,是否有高性能版本或长续航版本目前尚处于未知状态。

外观方面ID.3采用了大众纯电家族式的设计,前脸采用了扁平化元素,经典的VW车标为LED光源可以发光,并且由灯带与大灯组相连,整个前脸流线感很棒风阻很低,大灯组造型也是比较新颖的设计。Model 2则是特斯拉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从网上曝光的遐想图来看基本上就是小号的Model 3前脸,封闭式的中网搭配柳叶大灯辨识度依然很高,总体对比下来两者难分伯仲,反而是传统车企的ID.3更具有科幻感。

侧面造型两者都是大两厢设计,不过ID.3更像是高尔夫的延续,此外得益于ID.4同款轴距它的四轮比较靠车身四角,车内空间更大一些,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在A级车里拥有了B级车的空间。Model 2则可以看作是两厢版的Model 3,估计就是直接去掉后备箱的设计,毕竟马斯克是成本狂人,一个平台的潜能必须挖掘干净,通过Model Y就能看出来。尾部设计ID.3还是比较简洁科幻,而Model 2估计会和Y的尾部设计类似。

内饰方面ID.3同样是家族式的设计,只不过没有ID.4的精致,整体偏实用一些,但是大尺寸仪表盘、触摸按键、全液晶仪表盘都没有缺席,用料也很扎实而且比较环保,还提供浅色内饰可供选择。Model 2大概率和Model 3的内饰一模一样,只不过在尺寸方面会小一些,属于极简设计,全车只靠一块中控屏控制,而且据传言可能和新款S一样取消换挡杆。

动力方面ID.3搭载一台后置电动机,最大功率170Ps(125kW),峰值扭矩为310N·m。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57.3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30km。Model 2大概率入门级搭载一台后置电机,功率预计会比Model 3小一些,电池组也小一些,续航在350-401KM之间。

总结:两者都是靠低价走量的车型,但是我认为Model 2若能快速上市,ID.3将遇到前所未有的对手,毕竟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还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虽然大众也是老牌车企,但是在纯电道路上还属于新手,至于未来到底如何,我们拭目以待。(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