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微型电动车,宏光MINI EV是唯一选项?或许你没看过它

2021年11月10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全球范围内汽车芯片短缺这只“黑天鹅”尚未离去,汽车及零部件原材料涨价潮这只“灰犀牛”又走来,用“屋漏偏逢连夜雨”来形容当下的中国车市,可谓再合适不过了。

有道是时势造英雄,沧海横流,方才凸显英雄本色。定位为“小型多功能电动乘用车引领者”的朋克汽车就是从大环境中闯出来的一匹黑马。

数据不会说谎。自朋克多多8月份开始预售,短短37天时间即订单破万,9月12日全国上市后销量依然激增。而另一款主力车型朋克美美上市后同样火爆,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信息来看,其六七八月份的销量分别达到了3675台、2189台和2560台,持续领跑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细分市场。

而近期,朋克汽车又有了大动作,朋克多多炫多多将于12月正式上市。作为朋克多多的次顶配车型,这次在产品力层面做了进一步的升级,更能满足Z时代的年轻人用车需求。

持续进阶,炫多多究竟有多能打?

朋克多多炫多多究竟有哪些产品硬核实力?咱们不妨一一看下。首先是外观,很明显看出,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车身设计,延续了该车型一贯圆润、小巧的设计风格,特别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很多小伙伴都表示被炫多多的呆萌外观给种草了。

再来看内饰,与外观的双色车身设计语言相呼应,炫多多的内饰中控台以及前后车门饰板处加入橙色元素进行点缀,搭配皮质座椅处的橙色缝线,让新车看上去更年轻并且更具质感。而配置方面,炫多多的最大改变是增加了右侧盲区监测功能。讲真,就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能够有这样的科技感和配置确实很难得。

接下来,咱们拿售价3.76万元的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时尚款 三元锂车型来和炫多多做一个简单的产品力对比,这样能让大家更清楚地看到炫多多的竞争优势。PS:据相关媒体报道,炫多多售价或在3.68万左右,和该款宏光MINI EV相差无几。

在空间层面,除了高度稍逊于宏光MINI EV外,剩下的长度、宽度和轴距三个维度,炫多多都大幅领先。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意味着他们能获得更充裕的车内横向和纵向空间。而坦率地讲,炫多多终究是5门4座的车身结构,要比宏光MINI EV的3门4座更有优势,这一点从进出后排的方便度就能看出来了。

在电机和续航里程上,透过上表也能看出,这几个数据上炫多多同样占据一定优势。尤其是续航里程,要多出58公里,这意味着别人的宏光MINI EV该充电的时候,你的炫多多还能在公司和家跑个来回。

接下来是配置对比。炫多多配备了年轻人越来越离不开的手机互联功能,在这块7英寸中控屏上有不错的使用感受,再加上实用的后电动车窗,以及闺蜜必备的副驾驶化妆镜,明显要比宏光MINI EV更有诚意一些。

稳扎稳打,朋克为年轻人操碎了心

透过上述部分的简单对比,咱们可以直观看出,朋克汽车旗下的朋克多多不仅外观Q萌,又可满足不同使用场景,做到了真正的小型多功能。简单总结,这就是朋克汽车直击用户真实痛点的地方,即做到了精准的产品定位。

换个角度来看,这和朋克汽车始终坚持的小型多功能的造车理念不谋而合。不仅能满足消费者基础层次的代步需求,更能让年轻人有更多的惊喜,甚至能扮演全能家用车这样的角色。由此可见,为打造出年轻人喜爱的新能源微车,朋克汽车也是花费了不少的心思。

放大到整个微型电动车这个细分市场来看,不仅是消费者还是主机厂,貌似都形成了一个固化的思维,那就是这种类型的车子就应该扮演“代步”的角色,别的事儿它也就干不了了。

然而,朋克汽车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破了这一刻板印象,微型电动车除了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上下班代步外,还能满足“小型多功能”的使用场景。不得不说,对于整个微型电动车细分市场的良性发展而言,朋克汽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然,能够用比宏光MINI EV还要低的价格,做到超越其的产品实力,要归功于朋克汽车多年的汽车制造基础和管理经验。毋庸置疑,还有其现代化生产车间以及工艺的降本优势,能够在保证产品高质量的情况下,合理优化供应链,有效控制整体制造成本。

一句话,朋克汽车能够让年轻人用最少的成本,享受到更好的微型电动车使用体验。站在这个角度再去审视朋克汽车取得的销量,或许此时此刻你什么都明白了。

如今的朋克汽车,早已形成了由朋克多多、朋克美美、朋克啦啦三款车型构筑的“美多啦”家族,而朋克多多炫多多的加入,无疑会推动“美多啦”家族的产品实力再上一个台阶。

【结语】聚焦到一个细分市场,一门心思地做一件事,把这件事做到极致,就能收获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这个道理,放在现在的朋克汽车身上或许再合适不过了。如果你想买一台微型纯电动车,那性价比十足的“美多啦”家族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