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再推新款SUV,Z6申报图曝光,搭载蓝鲸1.5T发动机

2021年11月10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银十”关键战役中,长安欧尚面对疫情阴霾逆势而为,单月爆卖19392辆各色车型,成为销量大战赢家。自今年以来,该品牌共计卖出198693辆,同比增长为惊人的62.6%,不仅帮助长安汽车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同时也成为子品牌战略的成功典范。为进一步巩固地位,丰富旗下产品线,其在研发新车道路上一直兢兢业业。就在今日最新一批工信部申报图中,我们发现长安欧尚新款SUV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新车就是传闻已久的Z6,将定位X5与X7之间,预计很快就将与大家正式见面。

此前长安UNI系列外观设计大受欢迎,以前卫大胆理念赢得诸多消费者青睐。此次长安欧尚Z6也秉持该路线,看起来管理层想要下一盘大旗,以家族化战略抢占更多生存空间。新车前脸部分无边界中网个性十足,内部呈现蜂窝状姿态,运动气息扑面而来。两侧呈现“V”字型观感,战斗属性更为醒目。其进风口造型犀利,充满机甲风格,能够提升整体辨识度。下方格栅为梯形框架,在黑色结构填充后很是吸睛。大灯组狭长锋利,不仅嵌入不规则LED灯带,还利用一根镀铬饰条贯穿车头LOGO,创意上值得夸赞。

长安欧尚Z6车身侧面偏向轿跑风格,俯冲姿态很是吸睛。其还对B/C/D柱处以黑色饰板增强悬浮式车顶效果,看起来更为动感时尚。车门下方以凹陷饰板凸显层次感,从前方斜45度观察流露出满满工业质感。外后视镜在经过熏黑处理后十分激进,视野方面很是宽阔。不过其没有配备行李架,越野属性可能会让部分消费者感到失望。该车多辐式轮毂较为常见,可能在正式上市之后还会有更多规格可选。其尾部双边四出排气结构相当吸睛,这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虽然没有配备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但其造型充满想象力,与前灯组遥相呼应。镂空式后扰流板更显独特魅力,让人过目难忘。

空间方面,长安欧尚Z6长度达到4699mm,轴距则是2795mm。其定位A+级SUV,尺寸上较之一众对手占据一定优势。为了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其高度将区分1660/1680mm两种规格,造型上或许会有细微差距。一直以来,欧尚车型在车内空间利用率上都表现不错,新车在此不会拉胯,不管是驾乘感受还是储物能力都不必担心。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Z6预计搭载蓝鲸系列1.5T发动机,这已经是长安旗下明星车型必备条件。在经过多年潜心研究之后,该系列引擎在保证强大输出同时,燃油经济性也走在同级前列,一经问世就斩获多项认可,让很多消费者为其慷慨解囊。新车将获得138kW最大输出,在行驶过程中助推力满满,驾驶体验相当给力。其在车尾贴上“300T”标签,与其300N·m峰值扭矩不谋而合。虽然内饰配置等信息还未曝光,可根据长安欧尚最近车型为参考,新车在此不会拉胯,日常代步很是便捷。

诚如前文所言,最近一段时间长安欧尚上升势头十分迅猛,在自主造车势力中难以忽视,面对一众合资对手也不落下风。特别是打着“超感新运动SUV”旗号的X5风头正盛,在十月份成功卖出了10041辆,并且今年累计已经突破十万辆大关,成为该品牌旗下中流砥柱,展现出超强竞争力。X7 PLUS也不甘人后,上个月交出6492辆答卷,以“高性能智控大美SUV”标签赢得诸多青睐,稳扎稳打扩展生存空间。

随着长安欧尚Z6的出现,该品牌在SUV领域将拥有更为丰富产品线,可以吸引更多消费群体关注。在连续交出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长安欧尚最近几年持续不断的努力。在创立之初,其以性价比为突破口,打起价格战,首先培养客户群体。随着新平台、新设计、新动力和新体验“四新”战略稳步进行,该车对品牌力进行逐步升级,特别是在年轻消费者之间拥有着可观影响力。现在国内车市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在疫情与缺芯多重困扰之下,行业洗牌进度加快。此时面对新兴造车势力与合资对手的夹击,长安欧尚面临着严峻竞争压力。在长安欧尚Z6加入战局之后,该品牌将继续“以客户为主导”理念,有望延续黑马姿态,在销量上不断带来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