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轿车销量排行!轩逸惜败五菱,飞度挤进前15

2021年11月10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对于车企而言10月份仍算是个较为难熬的季节,像过去一样的销售旺季并没有如约而至,在疫情导致的缺芯影响之下,整个行业比起往年仍然很不乐观,根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月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71.4万辆,有14%的同比下滑,不过相对于9月份略微有好转,增长了8.4%。10月份销量最高的品类仍旧是轿车市场,销量达到84.1万辆,同比下滑11.2%,环比增长9.9%。

具体到细分车型上,宏光MINI47834辆的成绩夺得了轿车榜单的第一,成为10月份最畅销车型,也再次刷新了这款车上市以来的最高记录,也实现了同比131.9%的增长,跟大部分车型双位数的下滑呈现出明显的反差。

宏光MINI不仅仅是轿车榜的第一,也是卖得最好的新能源车型,更是该月整个汽车市场销量最高的车型。宏光MINI的畅销有其价格因素,但五菱能敏锐地嗅到这个空白市场的商机,无疑更令人佩服。如今的微型电动车市场产品已经琳琅满目,但宏光MINI的销量依然稳固。

过去几个月轩逸一直是轿车市场的销冠,但10月轩逸销量仅有41896辆,同比下滑24.4%,被五菱挤到第二名。虽然可惜但其实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毕竟这两款车型不在同一个战场,五菱宏光MINI的价格优势,对于燃油车来说应该永远没有办法实现。

大众朗逸守住了第三名,10月销量达到37872辆,跟它在6、7月份一两万的销量成绩相比,也还算体面。

不得不说凯美瑞这个月的表现太过于突出,拿到25285台销量,跑赢大盘实现了45.2%的同比增长,并且获得轿车榜第4名,也拿到了B级车市场销冠。前几日写过一篇分析凯美瑞10月销量的文章,除了品牌内部芯片的优先供应权之外,中期改款过后凯美瑞产品力的提升也是很大因素,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往前翻一翻。

合资品牌中,英朗、速腾、卡罗拉、宝来、思域这几款主流紧凑型轿车都不可避免出现了同比下滑,但其实除了宝来之外,其余几款车型环比9月份都还是有所增长,可能也反应出了车企正在慢慢恢复活力。

国产品牌中,除了宏光MINI之外,还有帝豪、比亚迪秦PLUSDM-i上榜,后者销量达到1.7万多辆,在比亚迪产能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之后,这款在销量上可能还会有更大的突破。

宝马5系是本月唯一进入榜单前15名的豪华品牌车型,销量达到13805辆,同比增长16.6%,而且该车目前在终端优惠并不大,基本上原价销售。

另外值得一提的车型还有本田飞度,销量达到14746辆,同比增长43.6%。这款初期并不被市场看好的车型,如今同样再次刷新了上市以来的最新记录,重回巅峰,成功拿到第14名,看来飞度在小型车的领域地位还是无可取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