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的奥迪A7L,会不会卖到45万?

2021年11月10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上汽奥迪上了一款全新的A7L,也就是3.0T往下走走的2.0T版本。

工信部申报的信息是,上汽奥迪A7L将会推出一台搭载DTK型号的2.0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从目前大众布局的2.0L排量发动机分析,这就是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装备在奥迪A7上,尾部标识为45TFSI,马力245Ps,扭矩370牛米。

​因为运动产品的定位,奥迪A7以及奥迪A7L尾部45TFIS标识的发动机,马力扭矩都要高于A6L以及A4L这种日常家用车。

事实上,更多人比较关心的是2.0T版本奥迪A7L的定价。

第一批上市的奥迪A7L因为搭载了3.0T发动机,直接让价格飙升到新的高度,甚至定价高过了进口奥迪A7,虽然拥有3.0T发动机,性能超强,但仍然有很大一部分用户群体介意取消溜背造型设计以及较高的定价。

​毕竟,如果国产不是为了更亲民​的​接触消费者,那么国产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理性分析奥迪A7L的产品定位布局,就能理性分析出2.0T版本的定价区间大概是多少。

进口奥迪A7的55TFSI quattro版本已经被剔除,也许是为了给国产奥迪A7L让道,所以进口车型目前是买不到3.0T版本,最后一批量产的车型入门定价是79万。

​国产之后的奥迪A7L门槛价放在了60万,国产之后奥迪A7系列3.0T quattro的门槛价格降低了接近20万,其实我们已经不用继续分析配置,因为这个定位的车型配置都不会差,即便配置层面有差异化,也无法有万的差距。

国产价格一定会降低毋庸置疑,一部分生产成本更低,另一部分省去了报关、运输费用。

分析完了3.0T版本,2.0T版本的重头戏来了。

目前进口版本2.0T 45TFSI入门价格为62万,国产奥迪A7L申报的45TFSI价格一定要比进口车型有很大一部分价格差距。

上汽奥迪自身也会衡量成本、市场前景、销量以及利润。

奥迪A7L因为后排空间而砍掉了溜背设计,的确丧失了一部分卖点,这个话题必然会成为奥迪A7L重新正视自己的根本。

虽然不会像奥迪A7L一样将价格下调几乎20万,但15万左右的价格降幅依然会有。也就是说,奥迪A7L 45TFSI版本价格未来会稳定在45-50万。

​这样一来,奥迪A7L的定位将会与奥迪A6L高度重叠。

事实上,奥迪A7L取消溜背设计之后,产品力的确与奥迪A6L没有本质上的差距,或者说在用户群体定位划分上差距会有区别,但定位差距不会太大。

一方面,奥迪A6L商务定位仍然无法在改变设计之后改变,当下的奥迪A6L很难与年轻人扭打在一块,而这个市场奥迪A7L必然会很好​的​开拓。

另一方面,奥迪A6与奥迪A7在血统、体系架构定位上并没有高低之分。

​2010年,德国市场销售的奥迪A6 3.0T定价为49100欧元,而同期销售的奥迪A7 Sportback定价为51650欧元,两款车型定价差距只有2550欧元。

显然,奥迪A6与奥迪A7奥迪体系内部,定价几乎没有差别。

同时,我们还找到了今天美国市场的两款车型定价,其中美国市场奥迪A6除了最低配车型,定价起步就在7万美金,而奥迪A7起步价也在7万美金。

​重点来了,两款车型的性能、马力、发动机也没什么太大的差距。

​我们需要正视的一个问题是, A6和A7没有高低之分,他们都是奥迪A8下边的两款旗舰,前者适合带老婆孩子出门,后者适合带女朋友出门。

我想说什么?

我想说的是,不要认为A6就是比A7低一个级别,国产之后的奥迪A7奥迪A6其实一个样子,那么2.0T的奥迪A7L,很大概率价格和奥迪A6L拉平。

结论是,奥迪A7L的 45TFSI版本价格,很有可能和A6L差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