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要玩纯正的西海岸,怎么少得了这些敞篷跑车

2021年11月10日 19:28: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11月7日,立冬刚过,全国多地就下起了雪。我在和一个在海南干物业的大学同学闲聊时,突然意识到:中国根本就没几条西海岸,只有海南岛和台湾岛有真正意义上的西海岸。

而他现在工作的地方,正好就是海南的西海岸上。他告诉我,在他们小区,大部分的业主,都不是海南本地人。这部分业主,只有在冬季才会来海南。其中一位业主还有一辆宝马敞篷车,钥匙交给了他,让他每隔一个月打一次火。

想想也是,在寒冷的冬季,来到温暖的海南岛,开着一辆敞篷小跑车,行驶在西海岸的公路上,是多么的惬意。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下面几款不是特别贵的敞篷车。毕竟车停在海南,一年也开不了几次,还是不要太贵了。

宝马 2系 225i

厂商指导价:30.98~33.98万

车身轴距:2.69米

车身结构:两门四座软顶敞篷车

动力总成:2.0T + 8挡手自一体

其实敞篷跑车这种车型,非常看品牌力,除了一线豪华品牌,其他品牌根本做不起来。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标致,法国人是最喜爱阳光的民族之一,不管有钱没钱,他们都希望能有一辆敞篷车,因此标致也是最会做廉价敞篷车的车企。在其品牌影响力最大的2014年前后,标致陆续引进了207 CC、RCZ等敞篷车型,但都没做起来。

标致敞篷车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你开一辆普通品牌的敞篷车,周围总会有人会谈论你:好面子,不适用,找罪受等等。本来买敞篷车,享受阳光和微风,是一件惬意的事,最后却被身边的风言风语弄得心里不是滋味。

还好宝马的蓝天白云标还承载得起一辆敞篷跑车,为我们保留了225i,这也是国内目前最便宜的敞篷跑车之一。

另外一个好消息是,目前在售的2系敞篷车仍为2019款,保留了纵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在宝马将2021款2系改为横置前驱后,这也是我们在国内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后驱宝马

我们都知道,宝马偶数车系的定位会更偏向个性化,因此目前的2系也随大哥4系,更换为了那套夸张的大鼻孔前脸。而由于2系敞篷仍停留在2019款,得以保留了宝马最经典的双肾格栅设计。

至于敞篷部分,这套敞篷结构也比较可靠,只要时速低于50公里就可以随意开启,不需要停车。

对了,由于是以进口的形式销售,因此基本上没有现车,等车时间大概需要四个月左右。如果你真的在海南有一套房,准备春节去海南,那我建议你现在就要定车了。至于优惠?想啥呢,这种车有得卖就不错了,优惠自然是一分都没有。

MINI COOPER CABRIO

厂商指导价:29.78~33.08万

车身轴距:2.49米

车身结构:两门四座软顶敞篷车

动力总成:1.5T + 7挡湿式双离合

你要问我,除了宝马,还有那个品牌还能承载得起三十万以下的敞篷车?我的答案是:另一个宝马,或者是宝马旗下的MINI

MINI的敞篷一共有两种动力版本,一个是MINI COOPER CABRIO的1.3T三缸机,最大马力136匹,最大扭矩220牛·米,另一个则是MINI COOPER S CABRIO,使用了一台2.0T四缸机,最大马力192匹。但说实话,都买MINI敞篷了,三缸还是四缸、1.5T还是2.0T,影响真的不大,因此我也更推荐不带S的1.3T版本。

当然,MINI的车重才1.3吨,即便是只有136匹,推这个小车还不是轻轻轻松,零百加速也仅需8.7秒。

敞篷车最重要的还是要帅,不帅买啥敞篷呀!而新的外观,则是这代MINI的最大亮点。

MINI首先重新设计了前脸,当然,最经典的框架没有变,但亮黑色边框包围的中网,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让MINI在保持经典的同时,看起来又十分的现代

最让人称道的还属车尾,两侧尾灯包含了半个英国国旗“米”字旗的元素。不过我对英伦风不太感冒,更打动我的是巨大的后保险杠,以及中出的排气,运动感十足。

同样的,这次MINI在车内的部分进步巨大。各种圆形元素组成的内饰不用多说,最重要的还是质感的提升。虽然国内MINI的女车主比较多,不过MINI最初并不是女性专用车,甚至在一些汽车赛事中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因此过去的MINI,内饰完全对不起在国内三十万的售价,质感十分原始,特别是那个机械手刹,是不少MINI女车主的噩梦。

这代MINI,虽然仍保留了那个机械手刹,但内饰的质感要精致了不少,使用了大量的皮质材料与镀铬装饰,精致拉满。特别那排银色机械按钮,非常有飞机驾驶仓的感觉。

奥迪 A5 Cabriolet

厂商指导价:48.48~55.98万

车身轴距:2.76米

车身结构:两门四座软顶敞篷车

动力总成:2.0T + 7挡湿式双离合

前面提到两款车,虽然三十万出头就能落地,但其轴距不长,两个人出去兜兜风,自然没啥问题,但四个人出门的话,后排就要委屈委屈了。那么有没有一款中型敞篷车呢?当然有,那就奥迪A5 Cabriolet。

奥迪A5车系的历史其实非常短,直到2007年才推出,最大的特点就是其腰部曲线十分妖娆。因此A5也是奥迪家族中,最性感、最具个性的一个车系。这样的车系,自然会推出敞篷款。A5 Cabriolet中的Cabriolet,就是敞篷车的意思。

不过A5 Cabriolet为了后排空间,在外观上有所妥协。从侧面看,其后排所占的比例较长,反而没有前面的两款车和谐。不止是侧面腰线的妥协,为了拓展二排腿部空间,奥迪还丧心病狂地将前排座椅设计成了内凹造型。

除了第二排空间不错,A5 Cabriolet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也不错,不管敞篷处于什么状态,后备箱的地台都能保持平整。即便是关篷状态,放下一个28寸的行李箱,也不在话下。

至于动力部分,A5 Cabriolet有两种动力总成,其中低功率2.0T的马力为204匹,高功率为252匹,但要价要贵了七万五千块。当然,选择高功率版本,你还可以得到奥迪独家的quattro四驱系统。只是海南岛永远也不会下雪,这quattro恐怕没有什么用武之地。

不过quattro没有用武之地,并不是唯一的遗憾。由于中南半岛的阻挡,在海南岛的西海岸,我们看不到太阳落进海洋的景象,这可太令人惋惜了。

往期回顾

我服了!这些2.0T国货SUV,居然才卖13万

年底买车必看!广州车展全新家用车指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