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五座还是六座?其实它们的差距不只是一个座椅的空间

2021年11月10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没关系,挤一挤就好。

看着后视镜里,上了年纪的父母与年幼的孩子在辗转腾挪中好不容易才找到适合的姿势,你是否会重新考量自己的选车标准。

爱不是牺牲,家庭出行最害怕的就是听到父母的妥协、妻子的迁就、孩子的拘束。但是目前常规五座车的特质,往往让我们很难平衡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乘坐感受。

如今,在庞大的多人口家庭基数与消费升级的双重碰撞下,传统的五座车已经很难满足和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尤其是10—12万级这个主流消费群体间,他们持续偏爱SUV同时又对于汽车有了更明确的要求,即大空间、舒适享受、为家庭服务。所以自带特色的中型SUV很可能成为多人口家庭的增换购首选。

事实上,中型SUV在近两年确实展露出了新蓝海市场的趋势。据统计,2020年中型SUV终端销量高达223万辆,表现稳定,明显好于大盘,市占率由2019年10.58%升至11.25%。

而面对这一蓝海,风光品牌也推出了以家庭为原点,解读时代新需求的6座智选SUV——风光新580。

五座和六座,差距不只是一个座椅的空间

全家舒适,才是真舒适。很显然,所有五座车型都无法满足一个多人口家庭的出行需求。所以相对于五座车,六座车的好处是第二排独立座椅预留了一定的闲暇空间,这给进入第三排提供了方便。同时,独立的座椅给第二排乘客带来了更好的舒适性,无论是尊老还是爱幼,都不再是消费者的单选题。

不过,五座和六座绝不应该只是一个座椅空间的结构区别。风光新580深知家庭出行应是放松的,是温馨的。所以它的六座只是多人口家庭出行的基础考量,全维度打造的舒适性才是它领先其他五座车的杀手锏。

如此一来你会发现,长4720mm*宽1865mm*高1710mm,轴距2785mm的风光新580,支持二排乘客肆意的地把座位调整到舒适的放松角度,享受那头等舱般的舒适款待。

独立设计的第二排座椅不仅乘坐舒适,还支持4向电动和4向腰托支撑的调节,匹配独立扶手和航空级睡眠头枕。如果带着全家出行,对于年迈的父母来说,坐在二排座椅同时胳膊放置在独立扶手上,人体工程学设计能够有效让身体与座椅贴合,扶手起到非常好的支撑作用;不仅如此,座椅还能进行电动腰部调节,头部能够轻松贴靠头枕上,这种稳固牢靠的舒适感会让家人倍感安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风光新580上,你还能在二排座椅上见到十万级车型少有搭载的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体贴照顾你最在乎的人,感受冬暖夏凉的美好。

智慧和场景,科技让用车更有温度

科技不止一种模样,还存在着另一种温暖的姿态。

在华为HiCar智慧互联的加持下,风光新580带来了新时代家庭下,更便利和更有温度的生活方式,长途出行对家人的照顾也不再有所缺失。

一方面,手机无感秒连车机,所有家庭成员都可在风光新580的车机上体验手机百万级丰富应用,听音乐、看新闻、查导航都可以在车机上尽情冲浪,积极参与进车辆的使用,让用车不再死板。

另一方面,华为HiCar智慧互联也让风光新580用户尽享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的便利,开启“离家模式”或“回家模式”,在车上就能一键控制智能家居,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的灯光、空调、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等多种智能家居设备,尽享轻松舒适。

而远程控制车辆的加入也让一家之主可提前控制空调。炎炎夏日,早已消除的车内热浪,让一家人不必苦等车内降温;严寒冬季,早晨让孩子们不必坐冷板凳出门上学,实在体贴。

此外,风光新580搭载了高品质智能车载音响调节系统,这款音响可以为车上的每一位家人带来影院级的听觉享受,长/短途驾驶全家人不再枯燥,听儿歌/听相声/听戏曲……随时给全家人带来殿堂级效果。

均衡与惊喜,远超价位的高价值感

除了对家人无微不至地照顾,风光新580也没有怠慢一家之主的种种需求,在均衡全家用车需求的同时,还带来了多重惊喜,从多方位输出新车的高价值感。

比如,考虑到要满足当下消费者越来越重视的个性化。新车采用了新国潮美学的设计语言,百鸟朝凤前格栅、雁归来立体尾灯、玉如意参数化出风口、全新的“FENGON”字母标识等,多个点睛之笔的设计丰富了新车细节,颜值在线之余,还助力用户在照顾家庭用车所需之余,依然尽情表达个性化。

好开好用也是高价值感的重要考量标准。风光新580搭载了小康动力自主研发的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匹配6MT和6AT变速箱。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高扭矩300Nm,达到了同级最高水准,优秀的动力匹配和经验深厚的调教更是让这款新车的WLTC工况油耗低至6.8L远超同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免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风光新580延续风光品牌首创的,涵盖整车在内的7年/15万公里的超级质保。

钟述

中型SUV、六座、舒适、高智能、高价值,这就是风光新580对多人口家庭出行的理解。上市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59万-12.99万,全面照顾到这一预算区间内,多层次家庭用户的现实购买力和需求度。

风光新580的特殊在于其不仅开创了10万元细分市场内又一全新的品类,树立了六座中型SUV的全新标准,还强势入侵10—12万元这一紧凑级SUV的主流市场虎口夺食。

不过,无论风光新580有多少高光时刻,它唯一的本质仍是传递幸福的全家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