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6款“背书包”的国产SUV,最便宜的不到六万块就能买到?

2021年11月10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背着个书包上学的时候,许多人还买不起车;当我们实现“买车自由”时,却发现曾经的青葱岁月已经一去不返了。然而,回不去的不仅是学生年代,现在甚至连带“背包”的SUV都不再盛行。

这种背挂式备胎一度是越野车上流行的特征,虽然SUV的定位愈发城市化,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对背包设计心心念念。今天,疆哥就为大家盘点几款美观又实用的、保留了背挂式备胎的国产SUV!

1

坦克300

关键词:当红爆款,颜值爆表

坦克300可以说是今年最火的国产SUV之一。除了本身的性能实力,融合了越野与复古元素的超高颜值更使它一出场便惊艳四方。这款车造型方正,前脸以大尺寸格栅搭配圆形灯组营造出动感气息,尾部的小书包设计更如锦上添花,突出了这款车的硬派越野风格。

当然,坦克300可不仅仅是“样子货”, 在双速分动箱、前中后三把机械差速锁、分时四驱等配置的加持下,坦克300的越野性能也值得肯定。

坦克300目前的售价区间为19.58-30.80万元,还在继续推出新版本以丰富消费者的选项。虽然是国产车,但加价后依然一车难求,坦克300可以说是引领国潮了!

坦克300

坦克300内饰

2

哈弗H9

关键词:硬汉代表,入选国防用车

提到坦克300,自然也不能略过哈弗H9,毕竟二者师出同门。哈弗H9在外观上不如坦克300新潮,更偏向沉稳、经典风格,反而能吸引一些偏好传统风格的客户,也适宜更多用车场合。

2022款哈弗H9的售价为21.48-27.98万元,在整体售价相近、性能相近的情况下,哈弗H9未能受到主流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因而卖不过坦克300也是情有可原。

不过,如果要找一款有名气、设计保守而可靠、使用场景广泛的的国产越野SUV,哈弗H9可以说是不二之选了,毕竟人家经过了“官方认证”,还走出国门进入了俄罗斯军用市场,实力不容小觑!

3/4

北京越野BJ40/BJ80

关键词:性价比之选与平价版奔驰大G

国内有实力研发越野车的品牌,自然不止长城一个,北京越野早已深耕市场多年。如果你喜欢坦克300的这种方盒子造型,那么BJ40应当也会是你的备选项。这款车在外形上同样硬气,但前脸采用了竖向5孔设计,两侧大灯也是方形,整体气质又与坦克300不同。

北京越野BJ40

北京越野BJ40

BJ40这方盒子+小背包的外观是浓浓的硬汉风,内饰却复古精致,营造出一定科技感。而在动力上,依据版本不同,BJ40提供2.0T(柴油/汽油可选)+8AT、2.3T+6AT等多种动力组合。BJ40新款售价18.49万元起,老款售价15.98万元起,动力都是2.0T起步,标配非承载式车身,如果买不起加价的坦克300,不妨回头看看它?

不过,BJ40定位为紧凑级SUV,如果追求空间表现的话,不妨看看同门的BJ80。作为中大型SUV,BJ8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5/1955/1985mm,轴距为2800mm。

北京越野BJ80

北京越野BJ80内饰

两车在外观上风格统一,但BJ80更像“平价版大G”,也拥有更强的动力表现,入门就是2.3T+6AT,还提供3.0T V6+8AT可选,后者最大功率为280马力,峰值扭矩420N·m。虽然BJ80到了30万元级别,较高的门槛使它“叫好不叫座”,但对于追求大排量的消费者而言,这款车也是值得考虑的选项。

北京越野BJ80

5

奇瑞瑞虎3

关键词:经典前脸,价格友好

如果以上几款车型价位高出预算,又实在喜爱外挂式备胎设计,那平价阵营的奇瑞瑞虎3比亚迪元Pro或许能满足你的需求。先说奇瑞瑞虎3,上个月,瑞虎3经典超值版正式上市,售价5.99-8.09万元,新车取消了百万纪念版车型的大嘴,换回精致的六边形格栅,保留小背包设计,整体造型还是值得肯定的。

奇瑞瑞虎3

奇瑞瑞虎3内饰

受限于成本原因,虽然瑞虎3挂上了这个背包,但也不能指望其越野性能多么出色。新车提供1.5L与1.5T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与156马力。实际上,这个背包更大的作用是用来拉伸这款小型SUV的车长,提升视觉效果的。挂上背包后,新车的长度达4420mm,比不挂包多出220mm,又增加了车型特色,可真是一举两得!

6

比亚迪元Pro

关键词:背包+刀片电池+浮雕车标,不到8万起

新能源SUV带背挂式备胎的虽然少见,但也不是没有,如比亚迪元Pro就是代表作。将备胎外挂于尾部,能为车辆电池的布置节省更多空间,同时也使元Pro在外观上显得更加运动。

比亚迪元PRO

比亚迪元PRO内饰

虽然元Pro提供的不是全尺寸备胎,也只有黑色可选,但同价位下要找一款带背包的纯电小型SUV,也没有什么选择了。何况,元Pro还拥有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配浮雕车标,全LED灯源,搭载刀片电池……结合7.98-13.14万元的售价,元Pro确实是款颇具特色、价格亲民的小车。

写在最后

总之,随着SUV的设计愈发城市化,街上已再难寻觅一款带着背包的SUV了,这背后也折射了SUV设计风向的变迁。背挂式备胎优点明显,如取用便利、节约空间等,也有防盗性不强、追尾易损坏等缺点,但许多消费者还是为这样的粗犷的设计而心动。

以上几款车型背上“书包”后颜值更高,你会考虑哪一款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查看文章的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好文章应该让更多人看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