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丰田坦途,约合23万元起售,“硬汉皮卡”也有大彩电

2021年11月10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在国内见过一台身形宽大的皮卡车型,尾部货箱上还印着“TUNDRA”的字样,不少人还把它认成福特的F150猛禽,但事实上这是一台来自丰田的经典皮卡车型:坦途(Tundra)。在前不久,全新的2022款丰田坦途在北美公布售价,并且将会在今年12月份陆续交付,新车的售价区间折合RMB约为23万——39万元,其中包含SR、SR5、Limited、Platinum、1794 Edition以及TRD PRO配置可选,并且值得一说的是每个版本均提供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供选择。

首先在外观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最具辨识度的莫过于前脸这块非常大的进气中网设计,通过亚光银的饰条搭配黑色蜂窝网状的造型使得视觉上整个中网的面积似乎从车标一直拉通到前保险杠的位置上,第一感觉无疑是非常野性的。

大灯采用了新造型设计,看上去有点像是“开眼角”一样,对比之前的灯腔来看也更加扁平化,辨识度会更突出一些。

虽然我很喜欢这套新设计,对比目前国内能看到的坦途而言,更加夸张、个性,但在北美市场却并不讨喜,很多人认为这样的设计没有将它大车身的体量感营造出来。

车身侧面,新坦途还是标准的皮卡线条设计,在前后轮眉上方采用了独立的线条设计来突显肌肉感,熏黑的A柱、B柱处理也让它的乘用舱看起来更长。同时在轮眉以及轮辋处也都采用了熏黑处理,视觉效果上更突出运动感。

车尾的造型同样粗旷,竖直的尾灯设计相比头灯而言也更加简单,宽大的防擦包围以及银色护板的加入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在货箱的车牌悬挂处还设计有一个踏板,便于上下货箱。

内饰设计也采用了新设计风格,“硬”还是第一感受。无论是平直的线条还是灰白的用料配色,车内的风格都是非常偏向于越野产品的。宽大的悬浮式液晶中控屏幕也是挺抢眼的,根据不同配置也将提供有8英寸以及14英寸的不同配置,就是这个感觉还是很像“大彩电”,只是放在这台车上会显得更协调一些,功能上也丰富了在线车联网以及CarPlay车机互联功能。

座椅提供有皮质包裹,整体的造型也非常宽大,在中央扶手区域的设计上也采用了非常方正的造型设计,并且可以看到前排的储物空间设计还是非常丰富的。

最后,在新车的动力配置上还是非常丰富的,在入门版车型中搭载有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8马力,峰值扭矩549N•m,初次之外还提供有高功率调校的车型,最大功率上升至389马力,扭矩提升至650N•m。除了燃油动力之外,新的坦途也提供了混动动力系统,在坦途中配置的i-Force Max混动系统可以支持车辆在30km/h速度以内的电机驱动,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37km,峰值扭矩上升至790N•m。

阿川评车

虽然国内市场目前还在逐步放开皮卡车型的城市用车,但在北美市场中皮卡车型的竞争一直都是非常激烈的。新的坦途在定价上对比福特F-150或是道奇RAM1500而言要更高一些,再加上油耗表现上似乎也并不讨喜,使得丰田坦途在海外市场的压力也许会越来越大,不过随着国内市场逐渐多元化的用车场景以及购车需求,也许丰田坦途也会进入国内市场“试试水”,只是排放标准也许会更加严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