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敏感时刻,空军亮出家底,歼20打头阵,上千架战机仅次于美军

2021年11月11日 07:4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报道,近日,就在人民空军成立72周年(11月11日)之际,中国空军对外发布了最新官方宣传片《天空之上》。宣传片中展示了大量我空军各部队的最新画面,令人眼前一亮。

媒体报道称,宣传片首先由我国空中作战力量的尖刀——歼20战机出场拉开序幕。接着宣传片通过多个视角回顾了空军发展历程,并穿插了运输机部队、轰炸机部队、地空导弹部队、雷达部队等单位的作战训练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宣传片还首次将一等功空军飞行员王建东的英勇事迹搬上了银幕。据了解,此前,王建东在驾驶某型号战机进行昼间训练时,突然遭到鸟击,瞬间导致该型战机的发动机发生空中停车的重大特情,此时,飞机已立即陷入失速状态,高度迅速下滑。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王建东在选择跳伞逃生前发现飞机下方有大片居民区,为了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王建东仅用了37秒就操纵飞机,进行了三次转变航向的飞行动作, 成功避开了居民区。并在距离地面仅76米的极限高度启动弹射座椅,最终成功跳伞。

据媒体报道,王建东在之后经过科学康复训练,已经再次驾机升上蓝天。这次史无前例的壮举,被军事专家评价为“教科书般的特情处置操作”。此外,这次宣传片还用相当篇幅,讲述了今年中国空军运20专机接志愿军英烈遗骸回家的内容。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中国空军已经开始迈入建设战略空军和大国空军的新征程上,随着一大批先进武器装备的陆续列装交付,中国空军已经初步完成了机队现代化更新,在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等领域已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英国《简式防务周刊》指出,中国空军已经拥有约上千架四代战机和五代战机,总体战斗机规模仅次于美军,而且中国空军的战机平均机龄很低。随着大量歼20战斗机陆续进入接装的高峰期,中国空军将在十四五期间逐渐形成,以批量装备精锐的歼20和某五代机为核心,以歼11、歼10和歼16等四代改进型战机为主力的战斗机队伍。

西方媒体认为,在轰炸机、攻击机方面,解放军将进一步改进现役轰-6K型远程轰炸机的性能,同时,为装备新一代隐身远程轰炸机做好前期技术准备。除此之外,包括攻击-2、攻击-11在内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将陆续批量装备部队,为中国空军开创对地攻击和突击模式提供新的生力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