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说话不好使了!要求盟友增产石油未果,准备掏出战略储备过冬

2021年11月11日 07:4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能源部长珍妮弗·格兰霍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指责OPEC成员国拒绝增产,导致油价飙升,由于石油等能源价格持续上涨,进入冬季的美国遇到了难题,本身经济形势就很糟糕,在债务危机和供应链危机的冲击下,又加上了能源危机,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为了解决能源价格上涨的问题,拜登一直在向OPEC施压,试图逼迫OPEC成员国增产,以拉低油价。然而,现在的美国说话已经不好使了。曾经,美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义油价。美国需要油价高的时候,就逼OPEC减产,当美国需要低油价的时候,就逼OPEC减产。

一般情况下,只要美国开口了,OPEC就会配合,因为该组织的两个大户都被美国掌控了,一个是沙特,一个是伊拉克,只要美国一声令下,这两个国家就会配合,这两个石油出口大户服从了,其他成员只能跟进,即便不配合,单靠沙特和伊拉克的出口量,也足以左右国际油价。

然而,现在没有这种好事了,石油不是美国家的,大家都有各自的利益,凭什么都要为美国的利益服务?美国现在已经变成一个产油国了,石油产量跟沙特相比也毫不逊色。如此一来,美国就需要进一步掌控全球的石油出口,随时调整,使得自己能够利益最大化。

但越是想掌控就越是难以掌控,美国想在能源供应充足的时候,认为减产拉高油价赚钱,又想在自己需求量增加的时候,要求产油国一起增产把油价压下去,降低自己的生产生活成本。美国总是想把天下的便宜全部占尽,但是这可能吗?显然是不可能的,以前沙特等中东国家还给美国面子,愿意让出一定的利益,可现在时代已经变了。

沙特之所以不听话了,是因为全世界都通过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一事见证了美国的衰落。除了在阿富汗的失利之外,被美国折腾了10多年的伊拉克也彻底变天,反美斗士萨德尔赢得了选举,宣告伊拉克彻底变天,再加上美国内部的撕裂,深陷内忧外患的美国,让世人意识到霸权主义已经一去不返。

近年来的美国,就是典型的把路越走越窄,曾经的美国可以说是一呼百应,现在的美国却日渐被孤立,虽然仍未放弃满世界搞事情,但美国的实力早已今非昔比,原来是想搞事也有能力搞事,现在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美国当年为了掌控石油发起了一场又一场的战争,现在却连油价上涨这种事都应对不来,足以证明美国的衰落是肉眼可见的事实。

根据美国官员透露,拜登已经开始考虑释放美国的石油储备,一个国家的石油储备属于战略级别的物资,单单为了过一个冬,就要动用战略资源,可见美国现在的处境是多么糟糕。而这对于现在的美国来说,还算不上什么大事,美国面临的其他危机远比油价上涨严重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