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派议员“访台”?美方的回应暴露其真实意图,我国防部警告

2021年11月11日 07: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两岸必将统一的宣告下,美国开始以各类动作,安抚“台独”势力。

据观察者网消息,11月9日,美方人员乘军用运输机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对于此次窜访,美方和中国台湾当局均遮遮掩掩,未公布具体人员名单,台“外事机构”发布声明称,此次行动是由台北办事处协助开展,并由“中央疫情中心”协助开展防疫事项,台“外事部门”称,出于对美方来访人员意愿的尊重,将暂不公布来访名单。

从这一示意不难看出,相关窜访人员意欲保持低调,但窜访行为本身,便是对中方核心利益的侵犯,相关人员的这一行为,无异于掩耳盗铃。而据台媒报道,11月9日,美国C-40A行政专机从菲律宾马尼拉启程,于晚间6时左右,抵达中国台湾松山机场。台媒称,美国国会为了促成此次“访问”,特地向美国政府申请了专机。

台媒报道,来访人员共有13人,其中包括6名国会参众议员及2名军方人员。而香港南华早报则援引消息人士话称,窜访台湾的议员均为共和党成员,其中包括参议院议员约翰.科宁、汤米.图伯维尔。

对于此次窜访,美国政府同样保持了低调。据了解,美相关人员窜访台湾地区当日,有记者提问称:“一个美国代表团在今天抵达了台湾地区,其中包括两位军方人员,这被外界解读为,是五角大楼的代表,美方对此有何解释?”约翰.柯比对记者做出了纠正:“我认为你想说的,是‘美国国会代表团’,而不是‘五角大楼代表团’。”对于相关人员乘坐美国军机窜访台湾一事,约翰.柯比特意做出了解释:“乘坐军用运输机并不是特意而为,我想说,在美方人员的出访过程中,这很常见。”

美国防部发言人试图以“并非美国政府代表团”、“乘坐军机很常见”这样的说辞,来淡化其窜访行为的恶劣程度。而对于美方为什么突然窜访台湾?面对记者的质问,美方的回应暴露了其真实意图。约翰.柯比辩称,“访问”台湾一事,是美国的惯常做法,这是美方在“与台湾关系法”下的预定行为,受到民主共和两党、美国政府的一贯支持。约翰.柯比表示,这一行为,将“有助增强台湾地区自我防卫能力”。对美方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我国向来坚决予以反对,而在美国对台湾地区进行窜访的当日,我国国防部直接发出正告,奉劝美方停止一切激化地区紧张局势的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以高度戒备状态严阵以待。

东部战区发言人施毅大校同时宣告,东部战区于11月9日举行多军种联合战备巡警,施毅明确告知,此举意在对相关国家的挑衅行为和台独势力的分裂行径予以回应,东部战区将会以一切必要措施,对任何外来干涉坚决进行回应。紧随其后,11月10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美方所谓“美国的一中原则涵盖与台湾关系法”做出回应,朱凤莲表示,美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对台六项保证”完全错误、非法、无效,中方奉劝美方,切实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精神、实际践行一中原则,谨慎慎重处理对台关系,以免进一步对台海局势构成危害。

对于美方的窜访行为,我国当日便做出严正回应,而在东部战区的宣明中,更是以“战备巡警”这样的词汇,来对人民解放军的行动进行定义。中方的回应已经足够直白简洁,奉劝美方放弃所谓“加强台湾地区自我防卫能力”的实质台独举动,如若继续一意孤行,后果自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