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关中国统一,美国再次突破划红线!没想到这次出手的不是中国

2021年11月11日 07:4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一段时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地在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议题上进行炒作。美国政客不断地提交各类涉及台湾的法案,而法国、欧洲议会也派出了代表团对台湾地区进行所谓的“访问”。这些西方国家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这种做法不仅引来了大陆的抗议,而引来了许多周边国家的不满。

西方国家不断炒作台湾问题

最近几个月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地在两岸关系议题上进行炒作,试图通过其行动,进一步地恶化两岸关系,并以此来遏制中国。

例如,包括美国总统拜登、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内的一众美国官员就不断地在公开场合对台湾问题发表看法,以此来挑衅中国。美国国会的议员也不断推动相关涉台法案的提出。美国政府的这些行为,都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除了美国之外,欧洲的一些国家也开始对台湾问题进行干涉。例如,法国有参议员就率领所谓的代表团对台湾地区进行所谓的“访问”,而法国政府也没有对此进行明显的反对和干预。欧洲议会也派出了代表团, 对台湾地区进行所谓“访问”。这些行为都带有明显地挑衅大陆的意味,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多国表示反对

对于西方国家近来的这一系列行为,许多国家都表示了反对。例如,在华盛顿举办的第12届阿斯彭安全论坛上,新加坡防长黄永宏就表示,台湾问题是一条“红线”,一旦因此发生冲突不存在任何实质性赢家。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都应该对其敬而远之,靠得太近会出现误判形势的情况。

此外,黄永宏还表示,我们要认清楚中国当前的发展,其目前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在此情形下,全球绝大多数国家都不希望在中美之间选边站,尤其是东南亚地区的国家。

除了新加坡外长黄永宏之外,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也公开对“一个中国”原则表示支持,越南总理阮春福此前也强调,越南不会跟随任何国家对抗中国,不会做出损害中国利益的事情。

由此便可以看出,许多国家都不愿意恶化同中国之间的关系,他们不希望在中美两个大国之间选边站,而是希望同中美两国都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以此来推动本国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