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高端车销量排名出炉:红旗H9、理想ONE大涨,Model Y再夺冠

2021年11月11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1.4万辆,同比下降14.0%,环比增长8.4%;1-10月份累计销量1622.4万辆,同比增长8.7%。进入10月,全国范围内汽车芯片供给稍有回升,但与预计中的供给量比较仍有较大缺口,生产瓶颈犹存。因此这也进一步影响了“金九银十”的成色。

而在豪华车市场,10月豪华车零售量达到18万辆,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11%,但相对2019年10月增长1%。豪华车继续保持结构稳定特征,体现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仍旧旺盛。下面就来看看各细分市场的具体表现如何?

10月份高端SUV市场:Model Y夺冠再度夺冠,理想ONE迎来大涨

在10月份,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达到了13303辆,再度夺得高端SUV销量榜第一的位置。不过相比9月份超过3万辆的成绩,10月份Model Y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而主要原因为,10月份的大部分产能主要用于出口,因此Model Y的销量出现了大幅波动。而从特斯拉的总体销量情况来看,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趋势。

此外奔驰GLC和宝马X3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销量也均超过了1万辆,为12620辆和11243辆,分别同比下滑了10.7%和21.7%,不过环比9月份出现明显的回升,也主要也是由于芯片供给的逐步恢复。而奥迪Q5在10月份的销量为9966辆,同比下滑了30.7%,而目前奥迪Q5的销量也深受芯片短缺的影响,此前通过走访了解到,由于没有现车,部分4S店已经积压了不少订单,并且终端的优惠幅度也有所降低。

而理想ONE在10月份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销量达到7649辆,同比增长了107.2%。而同样作为“造车新势力”的车型,蔚来ES6的表现并不理想,在10月份的销量仅为2528辆,同比下滑了6.2%,这与新能源市场整体情况有些相悖。

此外途昂在10月份销量为5887辆,同比下滑了27.7%,不过在中大型SUV市场依然处于领先的优势。而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以及凯迪拉克XT6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

10月份高端轿车市场:宝马5系险胜夺冠,红旗H9再破4千辆

在10月份,宝马5系再度夺得高端轿车榜首的位置,销量达到了13805辆,同比增长了16.6%,不过其与身后的奔驰E级相差并不大。奔驰E级在10月份的销量达到13787辆,同比增长了13.6%。而值得关注的是,与这两款车型同级的奥迪A6却出现大幅下滑,10月份销量仅为5247辆,同比下滑了68.5%,排名第六位,可见当前奥迪品牌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依然十分严重。

此外宝马3系在10月份同样实现破万,达到10040辆,不过同比下滑了37%,依然保住了前三的位置。而奥迪A4和奔驰C级同样下滑,不过奥迪A4的表现依然优于奔驰C级。目前来看,品质问题和频繁的召回,让奔驰C级的口碑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此外红旗H9在10月份的销量再度突破4千辆大关,达到4006辆,同比大涨90.5%,这也进一步带动了一汽红旗整体销量的大幅提升。据悉,在10月份红旗品牌销量突破3.5万辆,刷新了品牌单月销量新高。值得关注的是,红旗E-QM5同样进入了销量前十的行列,销量达到2476辆。而作为一款只针对高端网约车市场销售的车型,能有如此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在10月份继续呈现下滑的趋势,销量分别为2519辆和1337辆,同比下滑了30.9%和18.4%。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