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场地试驾凯翼轩度

2021年11月11日 09:19: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说到凯翼汽车,近年来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的声浪一直不高,以至于很多年轻消费者对这个名字都有些陌生。不过,随着凯翼旗下首款燃油轿车轩度的上市,让凯翼品牌再次回归大众视野,狠狠刷了一波“存在感”。定位为紧凑型轿车的轩度,凭借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以及6.78-9.39万元亲民的售价,成为了入门级运动家轿的新选择。为了体验凯翼轩度的运动基因,本次小编特意来到了试驾场地,对其进行了一番深入体验。

外观:运动时尚

作为运动家轿,轩度在外观上做足了文章,瀑布式前格栅呈菱形延伸展开,并且内部还运用大小不一的镀铬装饰,营造出渐变的效果,同时在格栅右侧,还配有三道彩色饰条进行装饰,迎合消费者对运动的热爱。

车辆侧面造型简洁修长,俯冲腰线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气息,在车身尺寸方面,轩度凭借4666mm的长度和27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颇具优势。在尾部,狭长的熏黑尾灯以及尾厢盖微微上翘的小鸭尾,看上去非常动感。后保险杠还采用了内凹的设计风格,搭配双边镀铬排气口以及中置后雾灯,视觉效果非常出众。

在细节上,新车前大灯组造型修长,并采用了带透镜的LED灯组,内部黑色装饰条将大灯与中网顶部相连接,整体感得到提升。保险杠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在点亮后呈现出“回旋镖”样式,具有较高的识别度。

尾灯造型较为修长,且采用了熏黑样式,整体设计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在两侧翼子板处,还配有类似鲨鱼鳍样式的散热口装饰,搭配17英寸风火轮式轮圈以及红色刹车卡钳,进一步彰显出运动特性。在轮胎方面,凯翼轩度采用了阿特拉斯 AS380系列,该轮胎具有低噪音、干湿地表现良好等特点。

内饰:沉浸式座舱配置丰富

内饰上,凯翼轩度采用了沉浸式设计理念,中控区域向主驾一侧倾斜,方便日常操作。中控台还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覆,档次感明显增强。另外,全黑内饰以及红色缝线也彰显出运动气息。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握感较为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可对巡航以及多媒体进行设置。该车仪表盘采用了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机械指针的组合,内部可提供导航、胎压以及多媒体等信息。

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显示清晰,内部搭载的智能语言交互系统可提供导航、语音交互等功能,在有网络的前提下,还可支持QQ音乐、酷我音乐等APP。此外,该系统还支持道路救援、预约保养、周边美食搜索等,整体功能较为完善。在使用语音交互时,只需说出“小翼,你好”便可将系统唤醒,控制天窗、音乐、空调等功能。

通过中控屏或中控台按键均可调节空调系统,中控屏触控按键显示简洁清晰。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按键采用了磨砂设计,可有效避免指纹遗留问题。此外,风量以及温度调节按键采用了独立设计,可有效避免误操作发生。

在舒适性方面,轩度的表现也基本令人满意,整车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覆盖,支撑性和包裹性值得肯定,前排座椅还支持两档加热功能,实测加热速度较快。主驾驶座椅支持六向电动调节功能,方便驾驶员找到舒适的坐姿。

动力:奇瑞鲲鹏动力加持

动力方面,凯翼轩度全系车型搭载了奇瑞鲲鹏动力系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热效率可达到37.1%。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此外,该车还提供运动以及经济两种驾驶模式。

场地试驾之前,主办方设计了直线加速、制动,掉头/转弯、8字绕桩以及模拟颠簸路面等科目。直线加速环节,轩度起步时整体感受较为轻快,动力输出较为线性,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提升明显,且在初段能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而在经济模式下,该车油门脚感稍显绵软,踩下油门后车辆并不急于提速,更加适合在城市中驾驶。

CVT变速箱换挡极为平顺,感受不到任何顿挫感。在制动环节,该车刹车较为平顺,前半段略带一些虚位,颇有日系车的味道。随着制动力不断增加,车辆减速较为明显,给人以十足的信心。

在NVH方面,车辆在中速行驶时,车内几乎听不到外界噪音,当车速提升到80km/h后,胎噪会不时地传递到车内,但对车内人员不会造成过多影响。在转弯环节,轩度方向盘力度较为轻盈,阻尼均匀,转向也较为精准,无论是低速掉头还是紧急并线,都能做到游刃有余。

该车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在绕桩环节中,悬架对车辆支撑有力,车辆姿态保持较好。而时速在50km/h连续并线时,轩度完全能跟得上驾驶员的节奏,悬架能够在车辆横向摆动中拽住车辆,避免让车辆失控。

连续经过减速带时,悬架系统能够让车辆保持良好姿态,车辆整体弹跳较小,减速器的阻尼较为出色,每次回弹和拉伸过程较为快捷,整体感受并不生硬。

空间:满足家用所需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余量,整体感受还算宽裕,在储物空间方面,前排杯架并没有设计限位器,对较高一些的水瓶、水杯固定效果一般。在挡把前方,还有小型储物格且底部还带有无线充电板,可为手机等设备充电。副驾驶手套箱空间表现抢眼,在放置多种汽车资料后还有一定空间,实用性不错。前门板储物格设有独立杯槽,可容纳大部分水杯。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一拳三指,整体感觉较为宽裕。虽然后排中央地台隆起较小,但由于过道略窄,乘坐三人时还是略有拥挤。后排储物袋设计合理,内部可容下大部分水杯以及杂志。后排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对水瓶以及水杯固定效果值得肯定。在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可放入手机等物品。

凯翼轩度后备厢地台较为平整,且宽度以及进深值得肯定,当后排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另外,后备厢还采用了液压支杆,相比传统的铰链机构来说,更加节省了内部空间。

安全:基础配置全面

凯翼轩度配备了全景影像系统,整体畸变控制较好,显示较为清晰,同时该系统还可提供3D显示效果,并且支持多角度查看,方便在狭小的道路上查看。另外,该车还配有常见的车身稳定、刹车辅助以及胎压显示等基础配置较为全面,增加了行驶稳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