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破8万辆,比亚迪新能源大军为何能一骑绝尘?

2021年11月11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当每个月公布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时,车透君发现有一个现象愈发凸显,那就是比亚迪强者更强。

根据最新的10月销量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80,003辆,同比大涨262.9%,环比提升14.2%。其中DM车型销售38,771辆,EV纯电动销售41,232辆。

从以一打十,到半壁江山

要说,造车新势力都喜欢贴销量喜报,但与比亚迪的厚积薄发相比,显得有些微不足道。因为,从环比涨幅看,比亚迪基本属于一个月,就涨出一个新势力销冠的销量值来。

如果做一个横评,车透君能够想到的词语,就是“一骑绝尘”。

友商的销量数据如下:广汽埃安为13189辆;大众ID为12736辆;小鹏为10138辆;哪吒为8107辆;理想为7649辆;威马为5025辆;蔚来为3667辆;零跑为3654辆;岚图为1006辆;极氪为199辆。这十家销量合计为65370辆。

比亚迪一家的销量就是这十家销量的1.223倍,以一打十的壮举,比亚迪之强,由此可见一斑。

横向一比,这绝对是个在同行中遥遥领先的成绩。

再来看看大环境,受到缺芯和停产的双重压力,10月乘用车的销量预计降幅超过10%,表现非常低迷。但月月创新高的新能源销量,成为了低迷市场的唯一强心剂。而从增量看,新能源大盘每个月的增量大概在2万辆左右,而比亚迪一家就贡献了1万辆左右的增量。

写到这里,车透君又联想到了一个词:“半壁江山”。这就是比亚迪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从销量支柱,到后起之秀

再看具体车型,比亚迪秦家族10月销售27,725辆,是名副其实的销量支柱。比亚迪汉10月销量为11087辆,同比增长63.9%,累计销售已超13万辆。唐家族10月销量为6862辆,同比增长81.7%。宋家族10月销售23313辆,同比增1897.6%。元家族10月售出6507辆,同比增长485.2%;e系列10月销售5162辆,e2同比增长59.7%。而作为海洋系的首款全新车型,比亚迪海豚在10月销量为6018辆,环比增幅已经高达100.6%。

车透君认为,现在比亚迪新能源军团值得被看高一线的一大显性逻辑是,它在重要的细分市场中,几乎都有拿得出手的实力选手。

秦PLUS家族,所代表的国产家轿,已经在大众宝来本田思域这些合资神车面前,好好地扬眉吐气了一把。

汉EV的月销连续破万,要知道它的成交均价超过25万,但还是担纲起了唯一能与BBA正面对抗的中国自主品牌豪华家轿。

宋DM的10月销量同样破万,俨然已在紧凑级SUV市场站稳了脚跟。

作为比亚迪新能源军团的后起之秀,入门级纯电动车海豚的强劲增幅,预示着比亚迪新能源军团的销量增长潜力,好戏还在后头。

业绩晴雨表,高潮在后头

凭借e平台3.0的过硬技术和本身的出色产品力,海豚赢得了市场的认可。10月销量破6000辆,新增订单破万辆,可谓为e平台3.0开了一个好头。

很显然,在e平台3.0,比亚迪还将一连串部署重兵,而且都是上量的车型,这将会为比亚迪日后开启月销10万辆时代,提供充足的子弹。

纵横交错之下,比亚迪新能源军团除了眼前勃勃生机的沃土之外,还蕴藏着可观的增量潜力。

如果回顾比亚迪今年新能源军团销量整体走势的话,从6月的破4万辆,到8月的破6万辆,再到10月的破8万辆,不难发现,比亚迪在产能扩张以及电池装机方面,已经实现了完美突破。

这就为比亚迪销量的蒸蒸日上,打开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都说股价是业绩的晴雨表,销量成绩单反馈到资本市场,比亚迪的A股股价已经攀至314元/股,市值接近9000亿元,比亚迪回馈给投资者的是一份稳稳的幸福。

看着比亚迪稳健的股价走势,车透君想起了格雷厄姆的那句名言:“好的公司终会体现价值。”

罗辑车评:

回到标题,比亚迪的新能源大军为何能一骑绝尘?

背后的核心逻辑就是一条,前瞻布局并持续深耕新能源和电池领域,坚持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实现技术自立自强,不断加固自身的技术护城河,销量和品牌才厚积薄发,得以做大做强。

这也为中国汽车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样本。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