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风潮确立未来主旋律,第四届进博会新车大赏

2021年11月11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本次进博会共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和企业数均超过上一届。在汽车展区,包括宝马、戴姆勒、大众丰田本田、通用、福特现代日产特斯拉在内的多家车企几乎全部展示了旗下的电动化产品。尽管面对疫情的压力,本次进博会的汽车展区依旧人气火爆,极具吸引力。

致力于对“双碳政策”的落实,本届进博会以“绿色、创新、科技引领”为主旋律,因此“碳达峰”和“碳中和”毫无意外成为本届参展整车企业关注的焦点。值得注意点是,在车企们争先亮出自己最新产品及技术研发成果的同时,自然也少不了一些“电动化”重磅车型的亮相,并且不少新车已确定未来在国内上市。

现代起亚“双雄” IONIQ5(艾尼氪)和EV6

已经连续四届参加进博会的现代起亚,本次带来的是E-GMP全球电动模块化平台的两款新车——现代 IONIQ(艾尼氪)5和起亚EV6。

其中,现代IONIQ(艾尼氪)5是基于现代“IONIQ”纯电品牌推出的首款中型SUV,该车此前在4月份上海车展上有过亮相,并且已确定将由北京现代国产,并于明年上市。

从外观上看,IONIQ(艾尼氪)5很大程度上延续了现代45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因此它的造型风格与目前所有现代在售车型区别很大,充满科幻感与未来感。有意思的是,该车车门采用了前后滑动的开启方式,不仅让乘坐者上下车更方便,造型也非常吸睛。IONIQ(艾尼氪)5的“三围”分别达到了4635/1890/1605毫米,轴距为3000毫米。虽然定位中型SUV,但新车的造型更偏向于如今流行的跨界风格,而仅有1.6米的车高,也证明了它有着低重心的低趴姿态,非常符合年轻消费着的审美。

至于起亚EV6,则是采用了最新的“Opposites United”设计理念,从自然与人性的对比中汲取灵感,同样呈现出一种极具前卫的跨界风格。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车尾的大尺寸贯穿式尾灯与侧裙饰条相连贯,并直接附着在后翘的鸭尾边缘,观赏性十足,而且头灯组的造型也颇为独特。EV6的车身比现代IONIQ(艾尼氪)5稍小,定位紧凑型SUV,不过2900毫米的轴距,也印证了它将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

新平台下的首款纯电SUV——丰田bZ4X

现代的两款车类似,丰田在本届进博会亮相的这款bZ4X,同样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有过首秀,不过当时还处于概念车状态。新车采用丰田最新的纯电平台——e-TNGA架构打造,其前瞻性在于,它将是丰田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

丰田bZ4X的车身尺寸与RAV4接近,只是高度相比低了85毫米,但轴距却多出160毫米,从而呈现出短前后悬的设计风格,车身姿态显得更加饱满。内饰设计比外观更具亮点,整体布局与之前的概念车如出一辙,环抱式设计的仪表盘,打造出沉浸座舱的感觉,中控台还配备了一个尺寸较大的触摸式中控屏,下方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机械与科技两种风格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不过出于法规的考虑,方向盘造型由之前的半封闭矩形改回了普通的圆形设计,线控转向系统则得以保留。

此外,据丰田官方表示,他们将以bZ4X为起点,全面推动纯电动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大,并计划2025年前在全球范围销售7款该系列的车型,中国市场将成为导入该系列产品最多的市场,预计导入其中5款。

本田e:NS1将于明年春季上市

相比丰田本田在国内的“电动化”布局显然要更加务实。在本届进博会上,基于全新纯电品牌“e:N”系列,推出的首款车型e:NS1成为本田展区的最大亮点。实际上早在10月13日举办的本田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上,这辆东风本田e:NS1就与广汽本田e:NP1有过共同亮相,并确定将于明年春季正式上市。

外观上,e:NS1采用了“e:N Design”全新设计语言,造型简洁锋利。车头部分,倒梯形的中网与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中间则由磨砂材质的黑色装饰套件填充,观感上显得低调但又十分容易识别出纯电动车的身份。与此同时,车尾的贯穿式尾灯立体感十足,与传统燃油车相比,这种富有科技感的贯穿式设计,似乎与象征未来的新能源车更加贴合。

值得关注的是,本田官方还表示将在5年内推出“e:N”系列的10款全新纯电动车型,而且在中国生产的纯电动车还将供应到海外市场。在2030年以后,本田在中国将停止燃油车的投放。

全新悍马EV成展会焦点

早在2020年2月,悍马EV超级皮卡就因詹姆斯代言,而迅速受到国内车圈的关注。时隔近两年,这辆基于Ultium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的超级皮卡,终于在本届进博会迎来国内首秀。悍马早年间由于在国内有过销售的经历,使得消费者对这个美国品牌并不很陌生,只不过复活后的全新悍马EV,不仅采用了与时俱进的纯电动力,而且也不再以一个独立的品牌面向市场,而是纳入到了母品牌GMC当中,成为一款单独的车型。

全新悍马EV的外观依旧继承了传统悍马那种十分硬派的造型,车身体型也非常庞大,上翻的前护板及两侧的拖车钩,显得霸气十足。不过作为新时代的产物,悍马EV在细节上加入了更多前卫的设计,比如与大灯组连为一体的中网、带有“HUMMER”字样的贯穿式日行灯带、配有前摄像头及驻车雷达的前包围等。而且少了发动机的存在,车头发动机盖下方还提供了一个硕大的前备箱。

动力和续航表现是这辆悍马EV的重点,新车搭载了三电机e4WD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000马力,最大扭矩则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5592牛米, 而0-100公里/时加速却仅为3秒左右。在如此强大的性能下,悍马EV通过配备的通用Ultium电池,在严苛的EPA工况下,也能达到563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而350千瓦的直流快充功率,就目前来看也是高于特斯拉的。

编辑总结:电动化发展已是各大车企都不遗余力的主攻方向,特别是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对于这些跨国大厂来说全面转向电动化已成为重中之重。不过从本届进博会可以看出,多家海外知名车企即将推出的新能源车型,已经与现有产品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国内车企如想继续保持市场的优势,也必须进一步加强产品的迭代,以及技术的研发与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