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冰雪路面,冬季轮胎永远比四驱系统更管用

2021年11月11日 10:18:1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这几天的天气是突然降温了,而且很多地方还出现了雨雪天气,在雨雪天气的情况下,如何保证你驾驶的安全性就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自己的车是一个四驱车型,那么行驶安全性应该会很好吧,其实未必见得。因为大家需要记住一点的就是轮胎永远比四驱系统更管用。

如果我们结合汽车的驱动系统以及轮胎在冰雪路面上的表现 划分一个等级的话。我认为从弱到强可以划分成5个等级。

第1个等级是最弱的,就是你使用普通的轮胎,自己的车呢,又是一个后期的车,特别是像奔驰E 级,宝马5系这样的后驱车型,那么在冰雪路面下,防滑的效果是最差的。是最容易出现打滑的,即使你在平坦的道路上行驶也会出现打滑,所以如果你是这样的情况,并不建议你在雨雪路面上开车。

第2个等级是你的车依然是普通的轮胎,但是你的车是一个前轮驱动的车。那么在冰雪路面上的时候,除非你开的比较慢,但凡你开的稍微快一些,或者是你在紧急制动,或者是你在上坡的时候都会特别容易出现打滑。所以这样的情况建议你一定要保持车距,并且开车的速度一定要慢。

第3个等级就是你的车依然是使用了普通的轮胎,但是你的车是一个四驱的车型。那么在冰雪路面上防滑效果会好一些,但是也好不了哪里去。他只会比第2个等级稍微好一些。而如果你想在冰雪路面上更大胆地开车,那么你一定要换冬季轮胎。

第4个等级,就是你使用了冬季轮胎,当你使用了冬季轮胎之后,不管你是后驱车还是前驱车,在冰雪路面上行驶,防滑的效果,都比你使用普通轮胎加四驱系统的效果要好。

当然了,冬季轮胎加后驱的话会稍微弱一些,冬季轮胎+前驱的话效果会更好,那么冬季轮胎加四驱就更好了。绝对可以应付绝大部分冰雪路面了。

但这还不是最厉害的第5等级,第5等级我觉得就是直接用钉子轮胎或者是在轮胎上直接使用防滑链那种效果是最好的。之前我参加冰雪试驾的时候,在满洲里冬天零下30多度,在冰面上开始用的都是钉子轮胎。但即使使用钉子轮胎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完全放心大胆地开了,我们依然要保持好车距,并且时速要控制在50公里每小时以内,如果你猛打方向的话,还是会出现明显的滑动。

虽然用钉子胎或者防滑链的效果是最好的,但是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很大,就是轮胎的噪音太大了,传递到车内非常的不舒服,特别是你使用防滑链之后,会有不断的这种细小的颠簸的感觉,特别的不舒服。而且这样情况根本也开不快。

而且中国北方,除了东北那种特别严寒的地区之外。其他的地区冬季积雪不会超过两三天,一般各个城市的路政部门就会用大量的人工,包括除雪剂把冰雪路面给清除干净。所以如果你使用钉子轮胎的话,那么结冰的路面融化了之后,轮胎直接与沥青路面接触的话,那么会对你的轮胎造成比较大的损伤。所以除非你经常在冰雪上行驶,我也不建议大家,使用钉子轮胎或者是防滑链,一般的冬季轮胎就可以了。

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的驾驶技术特别没有信心的话,那么其实在恶劣天气下你不开车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你的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