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领涨,特斯拉落榜,北大众重夺销冠,10月车企销量榜出炉

2021年11月11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0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整体上看,与9月份相比,10月份进入当月销量前15名的车企,还是变化比较大的。与9月份一样的是,10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中的上榜车企,大多数呈现下滑趋势。

10月自主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

2021年9月份,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反超,失去了当月车企销量冠军。2021年10月份,一汽大众重新夺冠月度销冠。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一汽大众单月销量为124884台,力压上汽大众,夺得了当月车企销量冠军。至于上汽大众,虽然9月份意外夺得了当月车企销量冠军,但是10月份却再度失去了。

同时,作为一家日系车企,东风日产被挤出了月度车企销量前5名榜单,被长安汽车反超。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东风日产当月销量为95314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6名。

10月份,东风日产销量下滑

车宇世界认为,东风日产之所以销量下滑,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质量问题较多是较为重要的原因。就拿车质网数据来说,2021年10月份,由于质量问题投诉较多,东风日产旗下的天籁、奇骏、轩逸、逍客等4款车,均进入了当月车型投诉榜前15名。其中,天籁、轩逸、奇骏等3款车,更是进入了10月份车型投诉榜前10名。

2021年10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高达12家车企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仅有3家车企销量上涨。其中,上汽通用、一汽大众吉利汽车、长城汽车等数家车企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20%以上。

君威GS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上汽通用单月销量为90071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第4位。相比2020年同期,上汽通用的销量下滑了38.9%,接近4成。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10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汽车、上汽乘用车等3家车企销量逆势上涨。其中,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上涨幅度最高,成为上榜车企中的领涨车企。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比亚迪汽车单月销量为87737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单第8名,同比上涨89.1%。

比亚迪领涨

具体到不同的车系来看,2021年10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自主车企表现最为强势,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有7家车企进入了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相比2021年9月份,增加了上汽乘用车。这意味着,2021年10月份,自主车企整体上表现更为出彩和强势。

其中,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汽车等车企位居当月自主车企销量前4名,成为表现较为出彩的自主车企。

10月份,自主车企表现出彩

2021年10月份,有5家日系车企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等。需要指出的是,2021年10月份,这5家车企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其中。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20%以上,下滑较为严重。

至于德系车企,则仅有2家车企进入了当月车企销量15名榜单,即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美系车企,仅有1家车企进入了10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9月份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的特斯拉中国,被挤出了10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榜。

10月份,特斯拉落榜

​本文说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涉及到的车型故障、投诉案例及数据来源于车质网。本文引用,一则分析销量,二则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三则希望厂商重视车主反馈,改进产品质量,提供更好用车体验。

3、 本文(含标题)所涉及到的“销量榜”、“榜单”等,除非特别指明,均为乘联会发布的2021年10月份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见文中配图“10月份销量前15名榜单”)。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