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进碳中和,比亚迪、通用等6家车企承诺2040年停产化石燃料汽车

2021年11月11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碳中和不断加快背景下,目前已有不少车企开启全面转向电动化进程,停产燃油车规划也相应地被提上日程。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根据英国在COP26气候大会上发布的一份声明,6家汽车制造商承诺,将在2040年前逐步在全球范围内停产化石燃料汽车的生产,以缓解全球变暖问题。据悉,通用汽车、福特、梅赛德斯-奔驰比亚迪沃尔沃捷豹路虎将签署这份声明。

据了解,还有其他电动车制造商签署这份声明,此外,签署方也包括全球多地政府。签署声明者均承诺到2040年实现全球范围内新车和货车的零碳排放,到2035年在主要市场实现零碳排放。

比亚迪是国内为数不多公布停产燃油车日程的车企,同时也是国内头部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在推进碳中和进程方面,比亚迪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果。

不久前举行的第四届进博会上,比亚迪宣布获颁国内首张SGS承诺碳中和符合声明证书。这标志着比亚迪工业园区2021年在碳中和方面的努力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资料显示,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

比亚迪表示,公司目前已推出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云轨和云巴等一揽子绿色解决方案。今年8月,比亚迪宣布打造中国首个零碳园区总部,并承诺将在2022年完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