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解读:全新蒙迪欧、林肯ZEPHYR及恒驰5,热门的都来了

2021年11月11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今年的“金九银十”因为芯片的缺失并没有出现往年的热销场景,不过对于车企来说依然需开足马力。特别是新车,它往往能够成为焦点,而在近日工信部正式公布了第350批新车目录中,就包括了全新蒙迪欧、新款朗逸、林肯ZEPHYR、欧尚Z06以及恒大汽车的恒驰5等多款热门新车,预计这批新车也将大部分亮相下周开幕的广州车展,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全新福特蒙迪欧

现款的福特蒙迪欧自2013年国内上市以来,已经在华征战了快9年了,确实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了,终于在最新的350批新车目录上看到了它的身影。全新车型的变化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也不为过,与现款蒙迪欧的传统轿车设计不同,新车将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以及换上了和EVOS类似的溜背式设计风格。

前脸采用了八边形的进气格栅,内部运用了鳞片式设计,配上两侧造型犀利的全LED前大灯组,前脸极具冲击力。同时,车身侧面为溜背式设计,并且车尾还使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而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动力上,申报信息显示为一台2.0T发动机,预计为EVOS同款动力,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76Nm,匹配8AT变速器。

恒大汽车恒驰5

遭遇资金危机的恒大集团在前不久宣布将全面转型新能源产业,并宣布在三个月内实现新车量产。而在350批新车目录上,就出现了恒驰5的申报信息,恒大效率果真不一般。新车信息一经发布,不仅仅让恒大汽车的股票一路上涨,而且还从资本市场融资5亿,以确保新车的最终量产下线。

根据此次申报信息显示,恒驰5定位于紧凑型SUV,其造型也跟之前谍照保持一致,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分体式大灯组以及悬浮式车顶也是当下流行设计元素。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1925/1688mm,轴距2780mm。动力方面将搭载联合汽车电子生产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电池则来自于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最高设计车速为180km/h。

长安欧尚Z06

长安欧尚X7和X5的推出让其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并触摸到了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不过长安欧尚并不满足于此。长安欧尚Z06相比于之前推出的其它车系来说,造型设计有着明显的区别化,反倒是跟长安UNI系列有点类似,采用了无边界格栅的造型。

中网内部为点阵布局,周围配有褐色饰条。大灯组为分体式设计,这也是欧尚家族造型。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腰线造型相对复杂一些,有效增加了层次感。尾灯组造型比较狭长,并配备下扩散器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动力方面将搭载代号为JL473ZQ7型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国产林肯ZEPHYR

目前林肯在华国产的车型都为SUV,虽然这三款国产SUV的销量还比较不错,但是“一条腿”走路肯定不及“双腿”,因此国产林肯的轿车战略也就迫在眉睫。此次上公告的林肯ZEPHYR,其实在成都车展就已经与大家见面了,只不过当时还不是最终量产版本。

对于ZEPHYR这个英文名字,恐怕没几个人会念,因此后续正式上市后也会有一个中文名字。新车拥有夸张无比的中网,再配合镀铬设计以及林肯车标,气势是有了。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这也是林肯的标志式设计。至于车身尺寸方面,其车长为4982mm,轴距2930mm,中大型轿车定位。动力方面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kW,匹配8AT变速器,预计售价在25-35万元之间。

新款比亚迪唐EV

作为新能源汽车最具发展潜力的比亚迪汽车,在刚刚过去的10月再次问鼎十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冠,目前已经实现五连冠。其中,唐家族销售了6862辆,累计销量已超27万辆,可以说是一辆非常成功的车型。

新款比亚迪唐EV变化还是很明显,新车采用了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并且中网为全封闭式设计,以便于与燃油车做出区别。前包围上搭配了一个贯穿式镀铬装饰条,两侧“C字形”的散热开口设计颇具时尚感,下方还配有银色的下护板,极具辨识度。动力方面,申报车型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168kW。

上汽奥迪A7L 2.0T

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A7L已经上市,不过先期上市的为3.0T车型,主要是为了提升台面,而真正的走量车型是即将上市的2.0T车型,或许这才是让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所要担心的。

2.0T车型在外观上基本没变化,除了将尾标从55 TFSI改成了45 TFSI。不过,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比现款奥迪A6L的2.0T高功率还要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还有四驱可选。相比于3.0T接近60万元的起售价,新增的2.0T将真正成为了国产奥迪A7L的走量车型。

新款速腾/新款朗逸

说到套娃设计,大众这个“老祖宗”可是玩得炉火纯青,让人傻傻分不清。在新一批的新车目录上,大众是将这种套娃更上一层楼,让新款速腾变成了小帕萨特,新款朗逸变成了新速腾,再次将汽车编辑的业务水平提升了一个level。

改款速腾

新款速腾的前脸跟新帕萨特极为相似,并且将车长拉长到4791mm。好家伙,难道是要准备进阶,与帕萨特一较高低?但是轴距又保持不变。动力方面依然是现款组合,至于备受期待的1.5T发动机恐怕还得继续等。

改款朗逸

如果将新款朗逸与现款速腾放到一起,恐怕真没几个人能够区分出来,毕竟这两车长的太像了。倒梯形中网尺寸进一步加大,并与大灯组融为一体,所带来的效果就是车头更有气势了。不过这次上汽大众并没有对车身尺寸进行修改,依然维持现款。但上汽大众通过提供17寸轮毂以及R-Line版本来展示自己不安分的心。

奔驰EQA和EQB

奔驰的EQA和EQB在此之前已经开启了预售,两车的预售价分别是37万元和44万元,相对偏高的售价也让不少人还在观望。不过,在350批工信部新车目录中,我们又发现了奔驰EQA和EQB的身影,相比于之前的发布的车型,此次曝光的EQA和EQB为入门版本,尾标都是260,其最大的变化便是搭载了单电机,相对来说售价也会更加便宜。

奔驰EQA260

外观上,入门版车型奔驰EQA和EQB更为朴素,进气口的装饰面积也变得更小,轮毂造型也缩小为18英寸。搭载的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40kW,电池为孚能科技的三元里电池,电池续航表现预计跟双电机版本相差不大。

奔驰EQB26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