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闪瞎眼”电子眼或将“下岗”,新型微光摄像头亮相,车主却愁了

2021年11月11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众所周知,如今在道路上开车的过程中,车主们最为惧怕的一定是交通违章,毕竟一个很平常的交通违章行为,车主都将要面临扣分及罚款的处罚。

而在大多数交通违章行为中,可以说有50%以上的违章和实际路况有关,比如说道路上的标线不清晰,有误导性的路标文字,以及设置不规范的路标等。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让车主们感到气愤的现象,这便是随处可见的高强度亮光电子眼。

作为这类号称为“闪瞎眼”的电子眼,主要还是这类电子眼的补光灯强度太高,以至于闪光的一瞬间造成驾驶员视线受阻,从而引发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

在大多数车主反馈称,当在夜间驾车过程中,尤其是经过红绿灯路口或是视频监控路段,这种高强度的电子眼闪光灯就会瞬间闪亮,致使驾驶员的视觉受到强光的冲击。

据专业人员试验测算,车辆在经过强光电子眼会导致“瞬间致盲”1秒钟的伤害,假若当前车速为60公里/小时,就在这短暂的1秒钟时间内,车辆基本上向前行驶约15米的距离。

别看仅仅是15米的路程,相当于驾驶员已经“盲开”了整整4个车身的长度,这别提有多么地危险了。

正是由于传统的强光电子眼被车主们所抵触,相关道路管理部门就试图抛弃这类有安全隐患的装置,这也就意味着“闪瞎眼”电子眼或将要“下岗”了。

不过话说回来,一种旧事物的消失必将会迎来一种新的事物,于是作为新型微光摄像头就悄然亮相了,这也使得车主们又开始犯愁了。

那么新型的微光摄像头为何方神圣,到底有哪些高明之处呢?

所谓的新型微光摄像头,其实是一种通过技术升级的电子抓拍设备,只是摄像头在拍摄时不会出现“闪光”现象,但是却会有持续点亮的LED光。

虽说新型微光摄像头不会产生强闪光现象,并且持续点亮的微光不会导致驾驶员致盲,但是驾驶员大老远就能看到微光摄像头,就使得车速放慢,甚至还出现车辆短时拥堵现象。

可以说在微光摄像头应用后,电子眼基本上很难抓拍到任何违章行为,按理说车主们应该高兴才对,为何车主偏偏又犯愁了?

其实这主要是新型微光摄像头使用了光学和图像增强技术,并且还能消除图像噪点,从而就能抓拍到清晰的违章照片了。

而渐渐地在部分路段还实行了“无光电子警察”,它彻底抛弃了所有的补光辅助,这种电子眼工作过程中根本没有灯光,以至于车主也不清楚何处有电子眼,以及电子眼是否处在工作状态下,从而就致使违章抓拍率大大提升了。

这样一来,当车辆违章抓拍概率提高了,车主们又该为交通违章行为买单,就使得养车开支大幅度提升了。

最后,大家觉得“闪瞎眼”电子眼“下岗”,新型微光摄像头的亮相使用,对车主们来说到底是福还是祸?欢迎谈谈自己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