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何秘密?“透视”起亚K5的安全底牌

2021年11月1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在讨论汽车安全性这个话题之前,笔者想先提出一个问题:是不是只要车辆自身具有较高的安全性,日常用车时就万事大吉了?从实际情况看,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想要尽可能地确保行车安全,“良好的驾驶习惯+一辆足够安全的车”才是万全之策。

因为在交通环境日益复杂的当下,驾驶员即使技术再精湛,也不免会有失手的时候。那么,如何化解用车安全与日益复杂的交通环境之间的矛盾?起亚K5给出的答案是:关键时刻,唯有主动出击方可化险为夷。而具体做法就是,配备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让危险消失在萌芽之中

起亚K5搭载了同级功能最全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FCA前方碰撞预警、前车出发提醒、双侧后侧方影像、SEA乘客安全下车辅助、弯道速度控制、BCA盲区防撞辅助、LFA车道跟随辅助等功能。

多项安全辅助功能不仅覆盖行车、停车两大重要场景,而且诸如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双边侧后方影像、前方车辆出发提示、乘客安全下车辅助、后方交叉碰撞辅助等功能,还是同级独有。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功能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就算是新手司机在驾驶起亚K5时,也能避免“鬼探头”、“开门杀”、并线刮蹭等威胁行车安全的事故。

先以FCA前方防撞辅助功能为例。该功能就像是一名成熟的汽车教练,可以“侦测”到交叉路口内的其它车辆,提前预警,并对车辆进行辅助制动,关键时候帮驾驶员急刹车,主动规避碰撞风险。这样,就算是驾车穿越路况不熟的交叉路口时,也不会因为路边突然“闯出”的“鬼探头”而惊出一身冷汗了。

而在停车场景下,SEA乘客安全下车辅助功能可在后方有行人或车辆靠近时,及时提醒驾乘人员并锁止车门,不仅能避免发生“开门杀”这样的事故,而且还能规避开车门“被碰瓷”的套路。

辅以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DAW驾驶员疲劳提醒、HBA智能远近光调节以及前车出发提醒等超越同级的智能安全“黑科技”,起亚K5能让用户无论长短途出行,都能安全又省心。而这也是起亚K5为何能成为B级车中“顶级安全之选”的原因之一。

筑牢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如同人体骨骼一样,车身在提供支撑作用同时,也是汽车被动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和最后一道防线,肩负着保护乘员生命安全的重任。因此车身结构如何,直接关乎汽车的安全表现。而一款成功车身的诞生,离不开先进的架构或平台。

起亚K5诞生于现代·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由于该平台在研发设计之初就将安全作为最关键的指标之一,在车身主要位置上采用了超高张力的钢材和热冲压工艺,使得车身的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同时,其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还可以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安全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相比牢不可破的车身结构,在其他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起亚K5的表现也很出色。以安全气囊为例,起亚K5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对于前后排的乘客保护都很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出色的车身安全性,也让起亚K5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简称IIHS)公布的2021年车辆安全性评估榜单中获得了TOP SAFETY PICK +(顶级安全之选)的评级。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起亚K5充分理解Z世代年轻人的安全购车刚需。能够获得IIHS“TOP SAFETY PICK +(顶级安全之选)”的评级,也证明了它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均有超越同级别竞品的实力。总体而言,安全性毋庸置疑的起亚K5,无愧于“年轻人的B级车”的称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