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刹车“失灵”,能拉电子手刹吗? 老司机:遇上能救命!

2021年11月11日 10:51: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开车,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安全,安全第一,无论开什么车都要注意安全。那么当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该怎么选择呢?万一在高速上遇到刹车失灵,拉起电子手刹能刹停车辆吗?看看经历过的车主怎么说。

虽然说千万不要遇到这种情况,但是懂点知识总比没有的好,在我个人认为,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如果遇到刹车失灵的情况是可以通过“电子手刹”进行紧急制动,但是要明白的一点是,电子刹车和传统的刹车是不一样的,如果拉起机械刹车的话,车辆会抱死,导致失控,但是电子手刹是不一样的。我们来看看网友的亲身经历。

来自手自一体车主说,速度快时,拉了也白拉,系统检测到四轮在高速转动,系统立即又松开了。最好的办法是拉入低速档。你别告诉我说自动档没有低速档!手自一体的先切换到手动,再依次减到一档,待速度降下来后再拉手刹。若手刹自动又松开,可以反复拉起,直到车停下。

来自自动挡车主评论说,电子手刹拉不停的都是没有开过电子手刹的,把电子手刹一直扣着可以刹停,本人媳妇学车那会我拉过直接就停了,亲身体会。

另一位自动挡车主说,我试过时速70公里,拉电子手刹不放,停下来比较平稳。

来自女司机的评论说:电子手刹的液压制动是不是和脚踏板的制动是一个液压系统,如果是,脚刹失灵一般都是液压油泄露,那样电子手刹也就失灵了。

来自有经验的司机评论说:不管用啥办法先松油门。拉手刹,电子的手刹有用没用拉起来。方向盘听你指挥,不要紧张,实在不行找个安全地方正面撞上去。

来自老司机的建议:如果刹车失灵,先收油,打转向,就往边上靠,用车一点一点的蹭隔离带,让车慢慢停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