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EDG到共创,合创汽车紧握Z世代本命脉络

2021年11月11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每一代人的故事里,都会有交集。在价值观、世界观之上,不能直接对接和腾挪,可那股隶属年轻人的朝气,并不会改变。

7日,冰岛雷克雅未克温泉谷体育大厅内,闪现开团,绝地求生。从不被看好到惊艳全球,当中国赛区战队EDG在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以3:2战胜韩国赛区战队DK,捧起象征年度最高荣誉的召唤师奖杯,Z世代的年轻人终于用自己的欢呼与呐喊,开创着一个崭新的时代。

都说,这才是“旧神陨落,新王登基”的时刻。殊不知,一场属于几亿人的狂欢盛宴,早已揭开序幕。从雷克雅未克到中国的大街小巷,从电子竞技到各行各业,这代年轻人开始主导起这个时代更迭的轨迹。

换言之,电竞赛场的火热,本质上就是来自Z世代人群对于新世界的强烈感知与殷切期盼。在他们看来,从腹背受敌到使命必达,潮水的汹涌不会阻碍前行,那些不如意终会在逆风翻盘中被拭除和掩埋。

EDG尚且这样,与之一路走来的合创汽车,想必更是如此。从上海车展正式重整起步,到第二款新车合创Z03上市即引发热议。选择和EDG深度绑定的它,已用自己的深刻笔触为中国新能源发展再添一笔浓重的底色。那未来,终究会乘势而起。

为年轻人造车,合创势在必行

EDG夺冠那夜,也是今年立冬和北方初雪降临的一夜。

当寒冷抵挡不住与EDG夺冠相关的话题在微信朋友圈以及微博、知乎、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疯狂传播,并产生微博阅读数超过数十亿,知乎热度均在百万以上的流量,我想,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是时候展露出真正的决策力和驱动力了。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是我们这一代对待电子竞技的真实写照。但深藏在背后的逻辑,却是我们对情感共鸣的渴望,对所有同行者抱以的深切期待所致。

EDG能拿出属于我们年轻人的倔强,对不可一世的DK发起一轮又一轮进攻。那么,哪怕成败只是一瞬之间,此种愿在逆境中求生的精神,也势必会在人群中形成一股强大的推动力,推动整个圈层文化向外界扩容,加速辐射至每一个选择与之共创的领域。

在这其中,就有着合创汽车的身影。

合创是一家成立才4年的新能源车企。在产业转型的过程,曾遇到了阻力,更遇到过席卷全行业的洗牌浪潮。可自从今年年初引入新的资方,随着愿与Z世代同频共振的发展理念到来,一切已然到了重构的新阶段。

正如合创汽车当下向我们透露的,“对Z世代的定义。我们认为Z世代年轻人崇尚个性、新锐,对于标签,他们喜欢‘自己创造’,不喜欢‘被定义’。凭借对Z世代群体的深入洞察,合创汽车决定与他们‘玩在一起’,以体系化的潮流真正打动年轻人。”

那身处Z世代,究竟什么才是年轻人的精神内核?

EDG战队的身上,跳动着属于这个时代最鲜活的血液,按捺不住的则是自己想标定未来的野心。携手同道中人的目的,就是希望让社会将“年轻化”的解释权真正交给年轻人。

与EDG携手共建未来汽车生态,可以说是合创对趋势预判后得出的结果,但所有参与者更愿意相信,这场没有先例的自我革新,恰恰是合创用以切中时代命脉的方法论。

我们一直在期待和探讨,针对汽车行业,什么时候能看到一个可以将“年轻化”完美解读的例子?但实际情况却是,终端市场上所反馈的意见往往无法正确向上传达。年轻人究竟在想什么,习惯唯上思维的传统车企并不能清楚知道。

中国汽车工业走到今天,其实不需要再多一个忠于传统,拘泥于过去的汽车制造商。当造车新势力又都在忙着建生态时,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真正站队年轻人的企业出现。

有人会说,合创选择相信Z世代,愿意将自己的命运和他们绑定,太过冒险。然而,据J.D.Power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90后购车群体以32%的占比,首次超过85后(30%)、80~84(22%)和80前(17%)。

这就意味着,直接宣布冠名当下90后最热爱的EDG成为其汽车赞助商,或是在赛前于微博上向大家表态,“如果EDG夺冠,一次性抽送50个5000元大定权益”,就变得再合理不过了。而“一夜成名”自然就成了合创兑现承诺后的“小小”奖励。

况且,在有了珠江投资集团的浸润,与EDG战队同根同源的属性,合创想不和年轻人玩在一起都难。而此种优势,不管是否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变成合创抢夺细分市场份额的主要推动力。至少,和EDG战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足以为其创造出新的突围机会。

用“共创”之名,对接Z世代

的确,在新能源发展愈发疯狂的当下,每一次进攻,总是艰难的。可一旦选择坚定地与时代站队,有些决定还是会带着自己对未来的笃定。所以,不是合创在为年轻化造势,而是面对年轻化的浪潮,合创不过是在裹挟着时代最需要的印记,为自己铺设着最具优势的一面。

“通过与用户共创我们更好地了解目标用户的喜好,实现了与Z世代的深层次情感互动,这是基于Z世代互联网原住民的属性,我们打破传统车企“先包装产品再找用户”的模式,在立项之初便让用户深度参与,为车型赋予更多温度及情感价值的同时,也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

基于这样的共创思维,合创确实是在自身的推动中加入一切与之相关的议题。期望在共创过程中,能与用户持续互动,不断吸收他们的建议,从而持续进化。

那合创究竟是怎样将这一理念落到实处的?

一方面,在与EDG携手共建年轻生态的过程中,合创学会了摒弃之前中规中矩的打法,明显放得更开。与国漫《灵笼》合作打造漫画里的主角座驾,都只是一系列针对年轻用户群体的营销举动中的其中之一。

另一方面,在打造第二款新车合创Z03时,合创将年轻用户的反馈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恰当的方式,与之融合。比如,将原本的进气格栅改为钻石多点矩阵式前格栅,将尾灯造型改为贯穿式设计等,使得最终进化完成的合创Z03更具未来科技感,以全新姿态完美呈现,展现当代年轻人锐意向前、渴望突破边界限制的生活哲学。

与此同时,秉承“更懂你、更安全、更有趣”的初衷,合创汽车还对V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进行了重新定义。

在合创Z03上,这套语音交互系统的语音操作覆盖率已经高达95%以上,OTA后能实现99%的覆盖;极速的响应,语音助手“小CAN”能给出≤500毫秒的响应速度;精准安全,声纹识别升级VOICE ID,能清楚识别有效用户身份以及指令,并将成为HYCAN ID的入口,通过声音即可接入丰富智慧生态,在线掌控社区、金融、医疗等生活板块。

当然,这些只是合创在赋能新车阶段中所拿出的些许亮点,Z03能为Z世代消费者带去的乐趣还远不止这些。只不过,在有了如此举措后,如今的合创的确在终端市场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据合创汽车CEO杨颖透露,自Z03从盲定开始到上市,新车目前已经接到了3万+盲定加大定的订单。这对于目前尚在品牌形象重塑期的合创来说,实属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很显然,无论你承认与否,合创汽车已然将自己翻涌成了“后浪”。时隔半年,从上海车展上提出要与年轻一代同进同退,到合创Z03正式出道,这一切就是在告诉我们,一个可以在和年轻人产生共鸣的汽车品牌诞生了。

而当EDG带着Z世代的脸孔,为最ing、最潮的我们带来一个全员狂欢的一刻,我想,这或将成为合创渴望迈入新时代的一个拐点。

既然合创相信,“万物互联的今天,汽车不再是冰冷的交通工具,而成为能给予用户温度的智能装备。”那么,直面和电子竞技有着高度重叠的消费人群时,合创旗下的新车同样会成为他们彰显自我的载体。

回望过去,几乎每一次巨大的技术进步和产业革命,都会诞生出一些伟大的名字。“电动化时代”的撕裂与变革袭来之际,简单的营销包装是无法抵挡住发展如此之快的行业攻势。而一味的冒进、激变的举动,暗藏的隐患是会被点燃的。

所以,合创不是一个颠覆者,却成功将“年轻化”这三个字诠释得很清晰。这就说明了,EDG夺冠只是年轻人与时代碰杯的缩影,未来的主导权,终会由更多像合创一样愿意与之共勉前行的新晋者一同把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