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新能源,霸榜的比亚迪,这是不给竞品留活路的节奏吗?

2021年11月11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新能源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领域,已经备受各大车企所重视。从当初的鱼目混珠到如今的大浪淘沙,留下来的造车新势力已经是屈指可数,但伴随着传统车企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相互之间都有不小的压力存在,即使是号称“鲇鱼”的特斯拉,面对传统车企的冲击也不敢掉以轻心。

从乘联会公布的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中可以看出,排在前六名的车型除了特斯拉外,就是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尤其是比亚迪的厚积薄发,更是出现了霸榜的强劲势头,可以说让特斯拉都压力倍增。看到这样的事实,以至于有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王传福的坚守真的是成功了。

10月份,宏光MINI EV以月销47834台的单月销量,稳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的冠军。作为一款纯电动小车,宏光MINI EV与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秦PLUS DM-i等车型并不在一个基本上,可以说,各方面都差着好几倍呢,但这并不影响该车的市场表现。

在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前六名的车型中,比亚迪有四款车入围,分别为秦PLUS DM-i、宋DM、秦PLUS EV和汉EV,各自的单月销量分别为17393台、11316台、8405台和8284台,在销量榜中可以说是相当的抢眼。

9月份单月销量为33544台的特斯拉Model Y,10月销量突然出现了“拦腰斩”,只有13303台,下滑幅度之大让人咂舌。难道说特斯拉Model Y在市场中“不香”了,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速递哥认为,有可能是因为“缺芯”的影响和制约。

说实话,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调崛起,大有不给竞品留活路的意思存在,要知道,无论是比亚迪旗下的秦PLUS DM-i还是宋PLUS DM-i等,因为产能受限并没有完全发力,新车交付差不多要在3个月左右,一旦产能完全释放的话,估计竞品的市场压力会更大。

从目前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的布局来看,南北大众、南北丰田长城汽车和奇瑞汽车等,都在新能源方面加大了力度。以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为主的造车新势力,虽然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面对传统车企逐步的加压,其市场前景不免让人有些担心。

众所周知,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车企拼的是品质、服务、营销和技术储备等,谁能够占据这方面的优势,谁就能够抓住市场先机和市场主动权,成为竞品追赶的对象和偶像。“利剑在手,谁与争锋”。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中的技术优势正在一点点凸显出来,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比亚迪能够为我们带来多大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