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信赖伙伴相随,汉兰达与我五天游遍华中大地

2021年11月11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2021年只剩下最后两个月的时间,一年中的假期也已经全部结束。对于外出旅游,十一国庆黄金周各地景区人满为患,在此时错峰出行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我在四处查阅,选择旅行目的地时,水滴汽车联合广汽丰田举办的【冠军征程,必然之选】系列活动引起了我的注意,报名后十分幸运被选中。我所参加的是系列活动的第二站,主题为“信赖”,本站的招募人是女排奥运冠军宋妮娜,我对女排队员一直都是很崇拜的,作为团队竞技运动,女排精神也与本站主题契合,就是队友之间的信赖。

本次活动共5天的时间,涉及5座城市,座驾为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具体了解后,我发现第四代汉兰达所倡导的“HIGH,生活”与我向往的生活完美贴合在一起。“HIGH,生活”指的是“5+2+7”,即5天城市生活,2天短途郊游,7天长途探索。我十分热爱旅行,不喜欢每天枯燥的生活,毫无疑问,本次活动就是7天长途探索的体现,自驾游拥有更高的自由度,因此我对旅程充满期待。

高速途中的信赖伙伴

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当我第一次见到第四代汉兰达,就被它的魅力吸引。第四代汉兰达高大的车身,不仅带来硬派的风格,而且开起来更有安全感,在城市中拥有“身高”优势,视野更加广阔,能够获取更多路况信息。高大的车身也就拥有更大的空间,一行人5天的行李放进后备厢完全不在话下。

同行的伙伴迫不及待要体验驾驶感受,因此我就先坐到了后排。后排宽大的空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深秋的早晨温度已经很低,这台汉兰达的后排座椅同样配备了加热功能,真是细致入微的关怀。

原本以为这么大的车身,驾驶起来会很笨重。当换我驾驶第四代汉兰达时,却感受到出乎意料的轻松。在高速上,我就通过方向盘右侧的多功能按键开启辅助驾驶功能,像我第一次上手,就能轻易操作。开启后这台汉兰达就能根据预设速度前进,如果前方有车,也会相应进行加速或减速,反应灵敏准确,可靠的表现让我信赖。

经过200多公里的路程,我们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运城。没等休息就按奈不住打卡七彩盐池,这里被称为“中国的死海”,是世界三大硫酸钠型内陆盐湖之一,各种矿物质使得这里的湖水呈现出不同色彩,如同“调色盘”一般。另外,人在水中能够漂浮不沉,带给我前所未有的体验。

翻山越岭,感受武当风情

从运城向南出发,便进入秦岭山脉,这里是中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进入山区,蜿蜒曲折的坡道越来越多,好在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配备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的设计,通过液晶仪表盘能够查看电子四驱系统的工作状态。

在起伏蜿蜒的山路中,第四代汉兰达车身始终保持稳定的状态,让我信赖汉兰达的驾控表现,在驾驶时更有信心。

翻越秦岭山脉,就进入了南侧与之相邻的大巴山脉。这两条山脉几乎是连在一起的,两条山脉从西向东呈外八字形,一个向东北延伸,一个向东南延伸。

大巴山脉中有一座著名的山峰,那就是武当山,在这里发源的武当派更是为武当山增添了神秘色彩。因此,武当山也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也是此行我最期待的目的地之一。

“四大名山皆拱揖,五方仙岳共朝宗。”在武当山,我不仅感受到了壮丽的自然景色,同时了解了道教的历史文化。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位于主峰天柱峰最高点的大岳太和宫。作为武当山的最高胜境,都说只有登上顶峰,走进太和宫,才是真正意义上到过武当山。太和宫依险峻的山势而建,建筑风格肃穆庄严,让人感到整体的威严。

结束了武当山的游览,向东北进发,不久便来到了丹江口水库,这里是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找到合适的位置,从汉兰达的后备箱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露营装备,伴随湖光山色,在这里放松一下,无疑是非常惬意的。这也正是7天长途探索最好的见证,凭借汉兰达的大空间,能够带上更多装备,在路途中看到意想不到的合适地点,就能来一次露营或者深入体验,可谓机不可失,这也是自驾游与其他出行方式所不同的。

龙门石窟,见证石刻艺术巅峰

龙门石窟是全程最后一个重要景点,这一天的路程相对较远,好在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中控采用大面积细腻皮质包覆,座椅填充扎实,支撑性强,长时间驾乘也没有感到不适。而且车内储物空间充足,高速票据、饮料和零食等等都有处安放,所有物品都随手可及。

尽管我对佛教不是很了解,但游览龙门石窟时,一样被数不清的佛像所深深折服。这里不仅是世界文化遗产,更是石刻艺术的瑰宝。看过介绍才知道,龙门石窟现存洞窟像龛2345个,造像11万余尊,最大的卢舍那大佛有十七米,而最小的仅有两厘米。这么多佛像不仅体态各异,并且各有特色。在这里屹立了千年,经历无数的风雨冲刷,浓厚的历史感油然而生,涤荡心灵。

信赖相伴,砥砺前行

在这次旅行中,让我充分了解了汉兰达所提出的“HIGH,生活”以及“5+2+7”生活方式,体验到了汉兰达带来的高自由度与高质量的自驾游。这与我所向往的生活方式相契合,我也信赖汉兰达能为我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

我与第四代汉兰达这五天走遍了华中大地的多座城市,在地图上画下奥运五环中的绿色一环。旅程中,第四代汉兰达就是我的“队友”,正如女排精神一样,我充分信赖我的这名“队友”。正是因为信赖,我与它一起顺利到达一个又一个目的地,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尽管本站活动已经结束,但我期待着再次与这名“队友”并肩作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