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上涨 混动吃香 国产三大混动系统 谁能叫板“双田”?

2021年11月11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可能,谁也没有想到,今年的油价会如此涨势汹汹。就北京油价而言,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每升突破8元,98号汽油的价格达到每升9.02元。很多网友留言:“真是心塞”!

每到这个时刻,鬼斗车的后台上都会有不少网友留言,“啥车最省油”?“什么新能源车型最靠谱”。相对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混动车型备受关注。然而,当前车市中,混动用得最多,玩儿最牛的品牌就是“双田”。

不过,现在,混动市场的品牌不光是本田丰田,国产品牌也开始发力混动市场,其中,比较有名的是比亚迪,还有长城吉利。那么,国产三大混动系统,谁能跟“双田”硬刚呢?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

在国产阵营中,混动做得最成功的要数比亚迪。今年,比亚迪DM-i系列车型上市之后,直接提升整体热度,一直处于供应求的状态,排队等车,比很多合资品牌更为“荣耀”,比亚迪的秦DM-i、宋PLUS DM-i都需要等很长时间。

跟“双田”不同的是,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走的是“电混动”路线。以大容量电池和高性能大功率扁线电机为基础进行驱动,汽油发动机通常在高效转速区发电,实现适时直驱,这样一来的效果是,燃油量大幅降低,同时,不影响驾驶质感。

再看看DM-i系列的动力组合系统,超级混动由三个核心部件组成:1.5L骁云-插混专用发动+EHS电混系统+刀片电池。其中,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04%,纯电续航可达120公里。目前,鬼哥在专业汽车网上的口碑榜单上了解到,目前,秦DM-i的平均百公里油耗在3.8L左右。在当前高油价的时刻,这样的油耗自然很让粉丝心动。

长城DHT柠檬混动系统

柠檬混动DHT技术不断加快推广速度,目前,WEY品牌的部分车型开始逐渐应用这一技术。比如已经上市的玛奇朵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目前,拿铁也传出即将上市的消息,还有哈弗H6S,这些车型都采用这套油电混动系统。

“柠檬混动DHT”技术有HEV/PHEV两种动力架构,包含1.5L+DHT100、1.5T+DHT130、1.5+DHT130+P4三种动力。 从工作原理上讲,长城DHT柠檬混动系统跟丰田THS和本田i-MMD相类似。但相比之下,柠檬DHT发动机驱动时有两个挡位,能更好发挥性能优势。

从技术层面看,柠檬混动系统在EV、串、并、能量回收等模式也能以最高效的方式满足不同的工况需求。相比燃油车型,节油率可以达到35%~50%。玛奇朵为例,百公里油耗4.7L左右,跟威兰达双擎的油耗数据相似。

吉利雷神智擎Hi·X

10月末,吉利汽车发布了雷神动力品牌,以及智能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该混动系统涵盖性很高,技术含金量也很牛气,可容纳HEV、PHEV、REEV(增程式)等混动技术。

相对于“双田”技术,雷神智擎Hi·X拥有独特的技术亮点,它能实现全速域并联。它的特点不光是省油,还能让车主感受到更多驾控乐趣,比如,雷神混动车型在时速20km以上即可进入并联模式,实现弹射起步。

据悉。这套雷神动力,搭载1.5T/2.0T混动专用发动机,配合DHT(1挡变速器)/DHT Pro(3挡变速器)混动专用变速器。数据显示,新车的百公里油耗在3.6L左右,还能实现混动系统FOTA升级。据悉,搭载这一技术的车型明年就将登陆市场。

鬼斗车观点:目前,这三大国产混动系统很出众,其中,比亚迪长城的混动车型已经上市销售,粉丝们有了实际的体验和感受,目前评价和反馈都不错。可以说,国产的混动系统跟双田的动力系统各具特色,价格比合资更香一些。吉利混动车型也将会陆续投放市场,还不仅如此,奇瑞的鲲鹏DHT,长安蓝鲸iDD也都对外公布,预计之后也会陆续推出。看来,叫板“双田”的国产混动车型会越来越多,值得期待。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